石桂珍:细节决定成败

2016-04-06 12:54:5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细节决定成败

 

  ■工作单位:淄博矿业集团公司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工作中不只是做好份内工作,只要有益于病人的事情,都要认真真去做,病人的事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我的服务格言就是:将心比心,用我们的爱心、诚心、细心,换病人的舒心、放心、宽心

 

  ■个人简介及荣誉:石桂珍,主管护师,1994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卫生学校护士专业,2011年取得山东大学护理学本科学历。自1994年7月在我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工作至今。她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团结同事,积极热情,善于沟通,视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医院三星级护士、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石桂珍,主管护师,1994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卫生学校护士专业,2011年取得山东大学护理学本科学历。自1994年7月在我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工作至今。

  她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团结同事,积极热情,善于沟通,她常说不是病人难沟通,是我们的沟通方法和方式不合适,只要付诸真心、真情,把病人当亲人,病人有疑问时,耐心解答,病人有困难时主动帮忙,就一定能得到病人最好的配合。

  作为一名优秀的护士,精湛的技术是基础,良好的医德修养和沟通是灵魂。记得有一次一个病人早上来采血,血管不好要求找个技术好的护士为自己采血,夜班护士无奈让其等待,上班后病人不满意夜班护士的做法,她了解情况后,主动来到病人床前,首先安抚病人,并说明自己是比较年长的护士,可以为她采血,并主动与病人聊天,询问病情,消除病人不满情绪,成功为病人采血后病人表示感谢。这种事例举不胜举,在每次科室、医院满意度调查中,她都能得到患者的点名表扬。她具有强烈的爱岗敬业精神,遇到危重患者总是闻讯赶来,主动参与抢救。记得有一次到了下班那的时间有一名危重患者需要抢救,夜班护士一个人忙不过来,已经换好衣服的她立即换上隔离衣积极参加抢救,娴熟的技术配合医生积极抢救,病人很快脱离了危险,抢救完病人后已经八点多了,但是看到病人转危为安,家属满意的感激声,再累也值了。

  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有一次医院评选优秀护士,她的票数和一位同事同样多,在得知这种情况后,她主动退出,把机会让给同事。她总是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因为她知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道理,在以后的工作中还需要继续努力,加强工作素养,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的同时帮助护士长和同事姐妹们搞好科室工作。荣誉只是一个平台,淡泊名利,做一名合格而优秀的白衣天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