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春霞:用美好心灵呵护每一位病人

2016-04-06 12:55:0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美好心灵呵护每一位病人

 

  ■工作单位:淄博矿业集团公司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9年的ICU临床护理职业生涯,我深刻的认识到ICU护士不仅要有较高的专业水平,还要有良好的临床思维、预见性和解决问题能力,在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能从容面对和正确处理,而且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能积极的给予患者应有的护理和尊敬。技术上我愿精益求精,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用美好心灵和精湛技术呵护每一位病人。

 

  ■个人简介及荣誉:巩春霞,女,35岁,2005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高等护理学专业,本科,硕士学位,主管护师,是淄矿集团中心医院ICU的一名护士,科室带教老师,通讯员。

  在ICU从事临床护理工作9年,期间获得ICU专科护士资格证、CRRT资质证和POCT技术资质证。2015年独立完成核心论著一篇。多次获得院内优秀护士和爱心天使、星级护士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责任无声 挚爱无言

  巩春霞,淄矿集团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科室带教老师,医院通讯员。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她用青春书写着生命的感动,用真挚的爱心,为患者拂去满身的伤痛。

  9年的重症医学临床护理职业生涯,她时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完美自己,像热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热爱着护理事业。

  她工作精益求精,技术精湛。2012年取得“山东省危重症护理专科护士”资格,并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参加学术会议,相继取得CRRT资质证和POCT技术资质证,目前正进行论文答辩,即将研究生毕业。她熟练掌握了危重症监护、连续性床旁血液净化、血浆置换、血流动力学监测等高难技术操作。她积极参与危重病人的抢救,不管白天黑夜随叫随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是科室抢救危重病人的顶梁柱。

  工作中,她把病人的快乐,当作自己的快乐;把病人的痛苦,当作自己的痛苦,用知识、技术、爱心、责任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病人。不管日常生活中多苦、多累、多忙,但一到工作岗位上,她总是全身心地投入,忘我的工作,将一切烦恼抛在脑后,微笑着对待每一位病人。在重症医学科,由于不允许陪护,病人的一切护理,包括买饭、喂药、翻身、拍背、擦澡、吸痰、倾倒呕吐物、处理大小便等都由护士来完成。被病人的痰液、呕吐物甚至便液喷溅一身是最寻常不过的事,对此她毫无怨言,换身衣服继续照顾病人;脏活累活她总是抢在前面,给同事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和蔼可亲,爱护病人,关心同事。上班时她是一位要求严格的好组长、好老师,下班后她是同事们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她总对自己说: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

  她的经历很平凡,也很琐碎,但正是这点点滴滴不起眼的小事折射出她一心为病人的健康而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使她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认可,更赢得了病员和家属的赞誉,多次获得院内优秀护士和爱心天使、星级护士等荣誉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