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凤莲:减少患者痛苦是护理工作最高境界

2016-04-06 12:55:3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减少患者痛苦是护理工作最高境界

 

  ■工作单位:淄博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萌水镇中心卫生院

  ■工作感言:基层卫生院的护理工作没有惊天动地辉煌,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减少患者的痛苦是护理工作的最高境界,患者脸上的笑容是对护理工作的最高评价,我庆幸我是一名基层护理工作者,我以从事护理工作为荣。

 

  ■个人简介及荣誉:韩凤莲,女,1977年6月出生,山东周村人,1997年7月毕业于上海市卫生学校护理专业,1997年12月至今在周村区萌水镇中心卫生院护理科工作。2012年度协同全体护理人员获得周村区卫生工作先进科室。

  ■工作事迹:

  二十年来,一直从事护理工作,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踏实,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生命无贵贱之分,只要病人需要,我都会无怨无悔去做。去年,医院接收了一位心力衰竭的患者,她平时特别爱干净,不习惯在床上大小便,每次大上便都成了患者最大的问题,我就指导病人如何解决大少便的问题,使病人避免了急性心力衰竭的发生。

  我时刻以“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为工作宗旨。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时刻把重视护理服务,加强护理安全作为工作目标之一。乡镇卫生院的工作很杂很多,除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外,在病人家属不在的情况下,还主动细心地为病人送去可口的饭菜、翻身擦洗、更换衣服、精心护理,使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安心治疗。用自己的那份真诚和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用那颗炽热的心去化解病人的担心和恐惧。

  乡镇卫生院要求在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公共卫生工作。如学生查体、农村60岁以上老人体检等等。由于乡镇卫生院人员少,下村查体人员往往从下夜班的人员中抽调。这时就需要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给村里的老人查体时,采集血样,一百多个老人等侯采空腹血,这样一干就是一上午,直到所有老人采集完血样,才有时间喝口水。我们查体组全体人员从来没有喊过累,因为大爷大娘们没吃饭来查体,这给了我们多大的信任啊,我们年轻人必须撑得住。每年的学生查体,一天要给300多学生测量血压,带听诊器的耳朵被压的很疼,仍然强忍着坚持干完一天的工作,保证学生查体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就是这样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工作着、奉献着,用辛勤的汗水和爱心换来患者的健康与微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