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冬:服务患者是我最大的乐趣

2016-04-06 12:55:4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服务患者是我最大的乐趣 

 

  ■工作单位:淄博高新区石桥中心卫生院

    ■工作感言: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是选择了奉献!我乐意走在患者身边,用知识、技术、爱心、责任服务患者,是我最大的乐趣!我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心来完成每一天繁琐而重要的工作,以“爱心、耐心、真心、细心、诚心、精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感激的话语及身体的康复,我感到无比欣慰而无悔。 

 

  ■个人简介及荣誉:平冬 女 1971-2-9,1989年来到淄博高新区石桥中心卫生院工作,光荣地加入到基层护理队伍,成为一名忠诚的南丁格尔战士。2013-2015年度,连续三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淄博高新区优秀护士。  

  ■工作事迹:

  一、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在病区主任和药剂科的帮助下,整理总结出内科常见病的预防和护理措施;编辑了常用药物的服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禁忌症等实用学习、宣传资料,大大提升了我院护理的宣教能力。

  二、随着全民城镇医保事业的健康发展,我院双向转诊病人显著增加,工作强度及护理风险也随之增大。比如,2015年6月19日,我们接到通知:一名60岁的男性患者因脑干梗塞出现昏迷,在市中心医院行气管切开术,经治疗意识恢复,但气管套管仍未拔出,因个人经济原因转来我院继续治疗。该病人患“高血压、冠心病、心房纤颤”病史6年及“强直性脊柱炎”18年,我以老带新迅速把病床和所需要的监测仪器准备好,等把病人安排妥当早已过了下班时间。我顾不得家中高中在读的儿子,主动要求留下,我们大家心里充满着顾虑与担忧,作为基层医院,我们从没接触过这类病人:气管套管如何护理?如何更换?出现突发状况怎么办?我迅即从互联网上找到关于气管切开病人的护理措施、注意事项等相关视频反复观看学习、详细记录,并电话请教了上级医院护理部门。经过充分准备,我备齐护理用品及时来到病床前,向病人耐心解释:“杨大爷,我现在要为您进行气管套管的清洗与更换,我这是第一次操作,您可能会感到有些不舒服,请您原谅,也谢谢您的配合”,“没事没事,你大胆的干就行,我相信你!”——杨大爷写在专用小画板上的话语,我至今记得清清楚楚,我感谢杨大爷的理解与配合,更感谢他对我们的信任,这也是对我院《全程优质化护理服务》工作的肯定与回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边干边学,悉心照顾,一直到2015年8月4日,终于迎来了杨大爷的康复。出院那天,杨大爷走到护士站再次竖起大拇指高兴的说:“我终于不用写字向你表示感谢了,我谢谢你!你就是最美的天使!”整整37天,我和姊妹们不知道牺牲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看到病人康复出院,我感到很欣慰,也非常有成就感,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它标志着我院实现了与上级医院双向转诊的新开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