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恒花:亲情是护患沟通治疗的基础

2016-04-06 12:56:0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亲情是护患沟通治疗的基础

 

  ■工作单位:沂源县悦庄中心卫生院

  ■工作感言:亲情是护患沟通治疗的基础,视患如亲是我的工作信念。多年来始终秉承高度的责任心和娴熟的专业技术为患者服务,用心、用情、用爱、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位病人。基层工作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25年来所做过的点点滴滴如绵绵细雨滋润着每一位患者,解除病痛,抚慰忧伤,让每位患者康复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简介及荣誉:任恒花,女,副主任护师,本科学历,护士长。1991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基层卫生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无投诉,无医疗事故发生,受到患者和领导的一致好评。4次被评为评为县级优秀护士和先进工作者,并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两篇。

  ■工作事迹:

  参加工作25年来,一直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在最平凡最基础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从细微之处体现真情关怀:与情绪不稳的患者亲切交谈,给行动不便的患者提水倒尿,协助不能自理的患者进食翻身……一名老年男性患者,因痔疮,多日大便不通,老人腹疼难耐,我在给老人灌肠时发现外痔肿胀明显,就手用小心抠出堵在肛门口干硬的粪块,老人终于大便畅通。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凭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和追求,从青春年华,到白发斑斑,虽身体健康状况明显下降,却依然忙碌在平凡的护理工作中,多年来,总是早出晚归,不知多少次错过了吃饭的时间、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错过了假节日、错过了照顾孩子、错过了照顾老人,甚至当年母亲病危也不能在身旁照顾。

  在基层医院由于输液室与病房不分,不能细化的分科,对护士素质要求特别高,要求每个护士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多面手,为了提高业务素质,满足病种多且复杂的乡镇基层医疗护理需要,不但自己刻苦钻研、虚心学习,并带领院内护士积极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练就了过硬的技术,切实履行好护士职责。

  多年来,视患如亲,率先在科内建立亲情护理,开展健康教育,给患者掖掖被角、看看滴速、微笑问候、耐心沟通、细心讲解,让患者在住院期间得到家的温暖,感受亲人般的关怀。将住院护理延伸到健康教育、出院康复的全过程。

  加强院内感染控制,组织护理查房,强化病房管理,增强护患沟通等工作。积极参与在非典、手足口、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直以来,在辛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热情的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认真优质的完成每一项护理工作,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护士及先进工作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