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霞: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

2016-04-06 12:56:3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

 

  ■工作单位:沂源县妇幼保健院

  ■工作感言: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当我看到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我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无比的快乐,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装扮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医务工作,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心里。

 

  ■个人简介及荣誉:邢霞,2004年毕业于泰山医学院护理专业,于2005年进入沂源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工作,工作10余年来先后获得了妇保院业务学习标兵,县护理先进个人,卫生系统卫生应急大练兵比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本着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原则的宗旨服务于人民群众。

  ■工作事迹:

  邢霞,于2004年毕业于泰山医学院护理专业后进入沂源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工作, 产房工作节奏快,抢救病人多、精神高度集中,助产过程中既是高强度体力劳动,又是高精力的脑力劳动。产程是需要耐心去守的,观察宫缩、宫口扩张、先露下降、胎心变化。对不够配合的产妇进行耐心的说服和解释。产房的工作需要极大的爱 心,分娩的过程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时刻,在这时给予贴心关怀是产妇顺利分娩的信心和动力。哪怕是一口水,一口饭,一双支持的手。工作严密观察,细心发现异常情况极为重要。病区里的都是孕妇,有来生宝宝的,有来安胎的,这是一个充满爱的科室,我们的工作就是守护、迎接这些新生命安全地诞生。听起来非常的伟大,同时我们的压力也不小。妈妈需要保证安全,宝宝也需要保证安全。可是宝宝是摸得着,看不见的呀,如何保证?除了有限的检查仪器外,这就更需要我们护理人员的事无巨细的细心观察,掌握更全面的专业知识判断存在问题,建立良好的关系和有效的沟通指导。 有一次在病房里孕妇剖宫产后还不能下床,宝宝拉了,又该吃奶了,哭闹的不停,孩子的爸爸不知道做什么,脸上写满了无助,我细心的打开孩子的包布,为孩子更换了尿裤,整理好孩子的衣服,包好,并指导孩子的爸爸如何为孩子冲奶,水温应该在多少度,并给孩子的爸爸示范一下,再让孩子爸爸去做,孩子的爸爸一直做得不是很好,我就不厌其烦地去教,指导孩子爸爸学会为止,孩子安静地睡了,产妇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两口子不断的说“谢谢!”其实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对孩子的父母来说,确是教会了他们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们每个人从小事做起,病人就会感到舒适,病房里就会多一份和谐。“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越来越能够感觉出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护士是一个伟大、光荣同时也很平凡的岗位,既然我选择了护理工作,我有觉悟我选择的是奉献,付出是收获的前提,这是我早就知道的道理,我会好好努力的,向上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