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娟:选择护理,此生无悔

2016-04-06 12:57:1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选择护理,此生无悔

 

  ■工作单位:高青花沟中心卫生院

  ■工作感言:从事护理工作近二十年,自己人生当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是在无影灯下度过的。人生的选择是有机缘的,迈入了这一行,就意味着自己的人生经历将会是丰富的,给予的白衣天使的美誉,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要感恩于医院这个团队给予我的尊重和理解,感恩于这个强大凝聚力的集体带给我的事业的激情和重于泰山的责任。作为一名护士,我要感谢这个职业给予我的一切。人生是不可复制的,但选择可以复制。选择护理,此生无悔!

 

  ■个人简介及荣誉:1996年毕业于淄博卫校护理系,在花沟中心卫生院工作至今,2009年,取得潍坊医学院护理系本科学历。 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真挚的眼神,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温暖的爱心。我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的行动,赢得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淄博市院前急救大赛中获得理论考试“第二名”,在高青县护理技能比赛中获得基层组“的一名”。

  ■工作事迹:

  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 记得十年前,一个夏天的夜班。突然,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宁静的夜晚,慌乱的脚步让人有种不详的预感。来不及思索,一个箭步冲出去,只见五六个人抬着一位神志不清的青年。一股刺鼻的蒜味迎面而来。凭着专业知识立刻判断出青年是有机磷中毒。不容多想,立刻配合医生进行抢救:开通静脉通路、推药、测血压、插胃管、洗胃、插尿管。每项操作都是又快又准。因为抢救病人,时间就是生命,病人的安危就是无声的命令。时间在忙碌和焦急的等待中消逝。当时,她们的医院没有洗胃机,只是简易的漏斗式洗胃器,全靠手工操作。晚上值班的人员少,静推阿托品间隔时间很短,初期需10-20分钟就推注一次。她们忙碌了整整一个晚上,病人的病情才算稳定。大家也总算松了一口气。原来该青年是因为家庭矛盾而想服药自杀。看到青年脱离危险,患者的家属流着泪向她们深深的鞠了一躬,竟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她们体力上虽然有辛苦,也有疲惫,但看到被她们从死神手中抢回的生命,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一切都值了。

  虽然在人们眼中,她们济世救人,是“白衣天使”、是“健康的卫士”,天使几乎成了她们的代名词,可是谁又知道?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轻易可以被承载的,它需要一代又一代众多医护人员用心去呵护,用心血和汗水去灌溉。她们只有不断努力再努力,才无愧于这一神圣称号!她们只有把爱化为动力,才能为天使插上奋飞的翅膀。她们只有把奉献付诸行动,才能用真情和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记得去年她们医院收治了一位臀部大面积褥疮的女病人。刘会娟每天伴随着难闻的恶臭给病人换药,病人病重卧床活动能力很差,每天换完药以后还要每2小时协助病人翻身拍背,协助家属换尿布。每次做完这一切她都累得满头大汗,可看到褥疮的面积一天天的变小,新肉芽慢慢的探出头来,那劳累感仿佛减去了一半!不忙的时候,刘会娟还常常去病房和她拉家常,听她津津有味的说陈年往事,以缓解她的心理压力。并指导病人家属回家以后如何预防和护理患者。转眼间好几个月过去了,病人的褥疮基本痊愈。病人出院时,刘会娟留了电话给她并告诉她:“我们就是你在医院的熟人,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病人和家属非常感动。

  回首走过的路,苦辣酸咸,她们用爱心把它酿成了蜜一样的甜。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既然她们选择了医务工作,就要真心爱岗,全力敬业,把自己的理想、才华、青春、热血和汗水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卫生事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