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英: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

2016-04-06 12:57:2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

  

  ■工作单位:高青县中医院

  ■工作感言: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二十余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这些年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当我看到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我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无比的快乐,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使人们对护士形象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

  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的工作是春天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雨现新绿,似深秋的一片红叶悄然飘落,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我们将会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患者因我们的护理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使我们的健康指导有所收获。

  内科是一个非常团结进取的科室团队,不仅体现在同事间亲如一家,对病人的关怀胜似亲人,平时同事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高技艺,使在我科的病人更好,更快的康复,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维护社会和谐发展。

  今天,面对又一轮全新的医疗护理改革,需要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崭新的精神面貌,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以院为家的高尚情怀,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紧跟时代勇于创新,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装扮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医务工作,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心里。

  

  ■个人简介及荣誉:韩红英,毕业于菏泽医专护理专业,现任高青县中医医院内一科护士长,从医23年来无医疗事故发生,已成为护理专业骨干,学科带头人,也是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自参加工作以来,连年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县“优秀服务标兵”“十佳护士”等称号。专业特长,毕业后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具有娴熟的护理操作和丰富的护理经验,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扎实,熟练掌握各项基础护理及专科护理操作技术。工作中善于观察,不断总结经验,能熟练掌握对病人的抢救及护理,对现代护理有一定的见解,并能全面实施健康教育指导。

  ■工作事迹:

  我是高青县中医医院内一科护士长,在多年的工作中,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我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着我的自身价值。作为护士长,我深深懂得,我们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着医院的形象和经济利益,因此在工作中,我总是勤勤恳恳,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业务上刻苦钻研,虚心学习,善于总结临床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言行上视病人如亲人。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我带领全院护理人员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每次都高标准、创造性的出色完成各项医护任务,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受到了领导和患者的高度赞扬,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近二十年来,我几乎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感情都投入到了工作中,一些本该由我来做的家务事,就都压在了丈夫一个人身上,他既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又要照顾孩子,料理家务,虽然对我的工作理解、支持但有时遇到特殊情况,他也会不高兴,埋怨我既不是好妻子,更不是好母亲。每当这时,我都感到十分内疚,因为我的确没有尽到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应尽的责任。记得有一次,孩子发高烧,丈夫又要去开会,经过和丈夫一番争论,我决定请一天假照顾孩子,尽点做母亲的义务,可刚到医院,就来了一位有机磷中毒患者,生命垂危。我来不及做任何思考,马上就投入到紧张抢救工作,一直到中午病人才脱离危险,放松之余,我才猛得想起了病中的孩子。我急忙回家,见孩子还昏睡在床上,丈夫已经开会回来,正沉着脸做饭,见我回来,就气冲冲地对我嚷道:“你的心里只有病人和医院,还要不要孩子,要不要这个家?我不反对你工作,可别人也都在干工作,又有谁像你这个样子?你这样的人,当初就不该成家,不该要孩子。”丈夫的心情我完全理解,我无言以对,只好向他耐心解释,丈夫听完后,又把理解和支持的目光投向了我,体贴地说:“忙了大半天,一定又累又饿吧,快吃饭吧”。面对丈夫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对于他和孩子,除了爱,就是内疚,我还能说什么呢。

  在护理工作中,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地减少病人的痛苦。凡是其他护理人员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我是随叫随到,即使不值班半夜也常常被叫去医院。一天夜里,一位家属的孩子因高烧惊厥急需输液,可巧当晚停电,孩子血管又细,当班护士几次都没能把液输上,只好让总值班找我,我立刻跑到医院,给孩子输上液,并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对患儿进行药物、物理、针灸、吸氧等综合治疗,直到患儿的昏迷、抽搐等症状慢慢消失,我们才松了一口气。此时天已大亮,患儿的家属非常感激,连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前年春节的那个晚上,来了一位老年肺心衰患者。摆体位,吸氧气,输液,监护,做完这些我刚要抬头喘口气的时候,病人一下拉住了我的手,他的表情痛苦的有些让人心酸,一双眼角布满皱纹的眼睛里充满了恐惧和无助,他望着我,仿佛在对我说:护士,帮帮我。瞬间,我的心弦被拨动了,一种为人之最原始的爱在我心中汩汩涌动。我就那样一边帮他维持着体位,一边注视着监护仪上变化。二十分钟过去了,病人终于能平静地呼吸了。这时,我才发觉自己的腿已经站的发酸了。长嘘一口气,我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喜悦感,能为别人解除痛苦,原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觉的被一种使命感牢牢的拴住。从此,我便爱上了这个职业。

  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注定是选择了奉献,国庆节、元宵节、春节、等等,无数个节日,我依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没有正常的节假日,放弃了节日中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机会,由于我所在的医院收治的患者病人杂,加班加点是经常的事,有的时候父母亲生病都顾不上,我减轻了别人的痛苦,却帮不了自己的家人,心里对他们感到非常的愧疚,同样是儿女,在生活中我却不能随时陪在他们身边尽孝道。在亲人与病人之间我痛并快乐着。

  在平日的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的减轻病人的痛苦,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记得前年夏日的一天,当班所有的医护都在忙碌着,每个人都在稳而有序的工作着,这时,有一车祸重伤的病人由120接诊来我院,大家准备好抢救工作,大家便行动起来备外伤的仪器,十一时三十五分,正是和中午班护士交接着其他病人的时候,只听到外面响起了救护车拉笛的声音,大家意识到病人来了,我们迅速拿上简易呼吸器,将平车推至急诊室门口,将病人搬上平车,由“120”医生简单述说病情,车祸外伤、呼吸不好、已在途中建立静脉通路,怀疑有脑出血可能,我们立即将病人推至抢救间,并请外科医生会诊,一场与死神的搏斗展开了,连接心电监护,心率120次/分,血压85/50mmhg,呼吸15次/分,再开一路静脉输液,快速静滴,连接呼吸机,备血,经过一个中午的抢救,病人的病情得到缓解。当时的我已不能站立,汗从我的额头上渗出,但是看到转危为安的患者,我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这时我们看到患者家属情绪激动,立即给这位家属搬去了椅子示意她坐下,并安慰家属我们会全力抢救的,没有太多的语言只是默默的陪伴着家属,家属的情绪也慢慢放松了下来。同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护士要有良好的,细心、爱心、责任心及同情心,要有良好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就是这护理工作中的一点一滴构成了我对这份职业爱的全部。

  有时候静下来常一个人在想,这些天、这些月、这些年我都做了什么。我的工作仅仅是让我谋生吗?不是的,答案一次一次的越来越明晰。不想说自己有多伟大,但想说我的护理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已经做的一些小事迹只是我工作直线中的一个个小点。未来的路我将更踏实的走下去,让热爱这份工作的爱心之种埋的更深,直到护理工作在我的内心和阳光下绽放出最灿烂的花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