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辉:把每一天当成最美好的日子

2016-04-06 12:57:5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把每一天当成最美好的日子

  

  ■工作单位:高青县医院    

  ■工作感言:完善自己,帮助别人,奉献社会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人生使命,我为我能作为一份子付出我的微薄之力而感到快乐,因为那是我的事业。我把这种快乐融入生活、融入生命、融入与生命相关的事业,我希望能用爱、用诚心、用责任稳步前行,珍爱身边的朋友,关爱我们的患者,把每一天当成最美好的日子,细细品悟、满怀感激。

 

  ■个人简介:孟祥辉,1973年出生,1992年毕业于邹平卫校,医疗专业,后自学护理专业,并考取护士资格证,于1990年考取护理专科毕业证、2010年1月取得护理本科毕业证书。1993年4月分配到青城卫生院工作,2005年7月调入高青县人民医院,2014年成立创伤骨科留科工作至今。工作期间获得了抗击非典三等功、全县优秀护士、县级百佳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工作事迹:

  在从事护理工作的着许多年里,我一直任劳任怨,在领导的引领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今天的护理骨干。2015年医院成立了创伤骨科,我被医院做为护理骨干留在了骨科,这是我工作的转折点,新成立的科室各方面都刚刚起步,在专业上需要全新的专科护理知识,在护士长和主任的信任下我全力协助护士长各方面的工作,虽然有压力但是我满怀信心,我和我们骨科就像一个刚刚发芽的种子,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幸好我们不负厚望,我们全科的努力得到了院领导和广大患者的认可,创伤骨科2015年被评为“优质护理示范病房” ,我有幸作为责任护士迎接考评。

  成立骨伤科后我负责护理教学科研工作,这项工作任务艰巨,有使命感,所以我很认真的对待这项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就围绕如何带领全科护士搞好本职服务展开了工作。针对新抽调的人员技术力量参差不齐,并且又没有经过系统的、全面的专业知识培训,她从最基本的“三基”训练做起,苦练基本功,内强素质,每一项护理都要求认真操作到位。并且做到从我做起,严格要求,在全科做模范表率作用。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素质和水平,更好地为病人提供护理服务,尽管孩子还小,爱人工作繁忙,我仍在业余时间多阅读大量专业书籍,努力强化自身素质。每月按时完成在职护士、轮转护士、实习护生的培训考核工作,力争做好传帮带的工作,无论是否是正式工作人员、他们的言行都代表医院形象,所以我也希望能言传身教,在提高我院的声誉方面也有我们护士一点一点的付出。在我院创二甲期间,我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医院的前进有我一点绵薄之力我感到骄傲。

  我负责的病人大多是疑难、复杂或较重的病人,他们住院时间长,需求多,在工作中我能与患者及陪人有效沟通,避免了一些投诉和不满,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这是我感到自豪的事。因为理解、因为认可、患者及家属愿意配合我的工作,我也真心的想为他们的康复付出我的努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