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雯雯:用病人的心去感受问题

2016-04-06 14:24:3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病人的心去感受问题
 

 

  ■工作单位:桓台县妇幼保健医院

  ■工作感言: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改变服务理念,用心服务患者,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当面对患者依赖的眼神时,我觉得我的工作是那么重要,患者及家属的感激与称赞,都能让我非常满足。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用病人的眼光去看问题,用病人的心去感受问题”。真正无愧于“白天天使”的光荣称号。

   

  ■个人简介:

  我于2004年7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高等护理专业,同年8月入职于桓台县妇幼保健院,自入职以来一直在儿科工作,2010年2月取得医学学士学位,工作中 多次受到患儿及家属的一致好评,被称为“高一针”;连续多次被评为医院的“优秀护士”、“爱心天使”;2011年、2013年,分别被评为县、市级“岗位 技术能手”。

  ■工作事迹:

  在我走进妇保院的第一天,老师们问我喜欢什么科,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儿科”,从此我便与儿科结下不解之缘,一干就是11年。我已记不清楚自己到底护理了多少患儿,有多少患儿经过护理转危为安。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让患者满意,使患者健康。

  儿科不同于其他科室,患者大都是婴幼儿,要么口不能言,要么根本不配合治疗,很多家长往往把对孩子病情的担忧和心中的烦躁,发泄到护理人员身上。但在十几年的临床护理工作中,我却很少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在护理病人时会“不同病人不同对待”,针对不同文化程度的人选择不同的宣教语言,保证都能听懂,能更好的护理孩子,受到了家长的好评。我时常想:微笑是医患心灵之间的桥梁,作为医护人员,应该把微笑作为基本的职业素质。

  再者要有一身过硬的技术。有人说:当护士就是打针输液,可我认为干护理这一行可没那么简单,尤其是儿科,一个孩子最少有3-6个大人守着,针还没打家属先哭起来。这就要求护士不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更要有娴熟的扎针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工作中我用心研究,仔细探索,摸索出了一套提高成功率的进针方法及手法,并且很好地应用于临床,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痛苦,专门找“高一针”扎针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一次,科里收治了一位"肾病综合征"的患儿,血管不好找,扎了好几针不成功,当时病房里灯光很暗,又因患儿全身浮肿,并且处于高热状态,精神差,根本看不到血管,找到我后,我凭着经验用手轻轻地触摸,当时看到孩子痛苦的样子,家属紧张表情,我的心一下子绷紧了,他们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如果输不上液,会延误孩子的治疗,因此我决定用套管针穿刺,这样就不用每天让孩子痛苦,对随时用药也非常方便,一切按规范化操作处理后,迅速一针穿刺成功, “扎上了、扎上了、太好了”全家人高兴不已,孩子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我感谢我的职业,让我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健康的可贵!我感恩我的职业,让我实现人生的价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