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选择了护理工作就选择了奉献

2016-04-06 14:25:1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选择了护理工作就选择了奉献

   

  ■工作单位:桓台县中医院

  ■工作感言:

  选择了护理工作就选择了奉献。长期以来,工作使然造就了我爱心、耐心、细心的性格。当我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时候,我特别有成就感、自豪感、幸福感。患者的康复是我工作的动力,患者的微笑是我追求的目标。我热爱我的工作,我无怨无悔!

   

 

  

  ■个人简介:

  1991年毕业于淄博卫校护理专业,同年分配至桓台县中医院工作至今,2003年晋升为主管护师。参加工作25年来,始终以一个优秀护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恪尽职守,甘心奉献,业务上勤学好问,精益求精。曾多次获得医院“星级护士”、“优秀护士”、“桓台县级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南丁格尔杯”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和许多在护理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姐妹们一样,我的工作是平凡的,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在多年的护理工作中,我始终以一个优秀护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医院为家,无私奉献。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专业技术水平,始终以解除患者痛苦,抢救患者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不断进取,爱岗敬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白衣天使良好的形象。

  工作25年来我一直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先后在外科、手术室、妇产科工作,2013年5月因工作需要调入疼痛科。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病人由最初的十几二十几个迅速增加到几十个,由于科内护理人员少,我和全科护士几乎每天都加班加点,加上新建科室工作制度、流程还不尽完善,我感觉既忙又乱,每天都紧绷着一根弦。在这种情况下,我每天下班前都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帮助科里尽快完善了适合我们科的工作流程。科里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和责任制整体护理后,我带领低年资护士以“您在我心中,我在您身边”为口号,齐心协力,爱岗敬业,坚持以科室为家,早来十分钟,晚走半小时,按操作规范,合理安排工作,培养年轻护士的整体素质,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病人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多次得到患者的表扬和肯定,患者满意度高达98%。

  每天加药、输液、注射,繁重而又琐碎的护理工作使我的体力严重透支。去年8月份我的右手中指和食指因长期加药一个姿势用力,导致疼痛不能正常活动,连吃饭端碗都成了问题,做了小针刀后我一天也没有休息,继续坚持上班,到现在仍然没有痊愈。在我的影响和带动下,我们科一跃成为我们医院的龙头科室,一个充满爱心、团结和谐、干净整洁的优秀科室。无数个节假日,我放弃了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机会,穿梭在病房、治疗室、护士站,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责任心和专业知识完美结合起来,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注定选择了奉献,我无怨无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