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秀华:用汗水给病人带来生命之光

2016-04-06 14:26:5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汗水给病人带来生命之光
 

 

  ■工作单位:淄博市临淄区妇幼保健院

  ■工作感言:护理工作看似平淡却不平凡,虽没有显赫的业绩,却能用我们的汗水给病人带来生命之光,我们吃苦耐劳,我们团结协作,我们有责任感,有爱,有奉献精神,累时,也曾抱怨过;委屈时,也曾牢骚过;开心时,我们为自己平凡的工作自豪。爱在左,同情在右,真诚相伴,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给每一位患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凡的业绩。白衣天使,我无悔的选择!

   

  ■个人简介:

  于秀华,女,1975年出生,1998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2001年3月1日,她被调到急诊科工作,2005年通过竞争上岗成为急诊科护士长。2009年、2011年、2012年、2013年被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评为“院前急救先进个人”。2009年被淄博市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志愿者”。2010年被临淄区政府评为“优秀志愿者”,被淄博市红十字会评为“2013年度全市红十字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2012、2015年被医院评为“优秀带教” 。 2015年获得淄博120“生命之星”提名奖。

  ■工作事迹:

  工作18年来,于秀华不断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始终坚持患者第一的理念,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性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因此也赢得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尊重、支持和高度信任。

  多年来,一幕幕让人心痛或感动的情感洗礼和一次次与病人并肩作战的经历,让她深深的懂得,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必须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要有良好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对患者大公无私的关爱。谁都知道,急诊科的工作又脏又累,有时候还不被人理解,可是,只要能挽救病人的生命,减轻病人的痛苦,不论让她做什么,她都无怨无悔。有一次,出车接回一个脑出血的病人,病人躁动不安,呕吐不止,又没有家属在场,马上抢救,就在她蹲在地上给病人打针的时候,病人一侧身呕吐物喷到她的燕尾帽和后背上,她强忍着难闻的气味,给病人打完针,固定牢固,然后才去收拾身上的呕吐物。

  十几年来,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作为急诊科的护士长,她深深的知道,熟练的业务技术对急诊病人意味着什么,危重患者面前,时间是以秒计算的。所以她号召全体护理人员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每月业务学习一次,每年考核十项急救技能,车载抢救器械更是要求人人熟练掌握,练兵千次,用兵一时,正是平时近似苛刻的要求才换来危重患者的重生。

  在一次次病人由痛苦变为微笑而她由微笑变为疲惫时,她也深深体会到了:天使灿烂的笑容后承载了太多太多…2013年的那个雾夜,她和一名医生、两名司机出车去高速路接车祸伤的患者,高速路因大雾封闭,救护车不能到达,他们抬着担架,步行3公里找到胫腓骨骨折的患者,又抬着患者步行3公里到车上……氯气泄漏事件、集体食物中毒事件、4.28事件、10.07高速路特大交通事故等等,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她总是在第一时间到达,她每时每刻都在迎接战斗。

  在做好医院工作的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有效地急救技能,她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为他们讲解急救知识,示范急救操作,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好评。

  她说过:艰苦、艰难、艰辛、艰险的急诊之路未有穷期,未来的日子,任重而道远。她一直在路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