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晴晴:我很荣幸我是一名助产士

2016-04-06 14:27:4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我很荣幸我是一名助产士
 

 

  ■工作单位:临淄妇幼保健院

  ■工作感言:产房是一个高节奏变化快的科室,我很荣幸我是一名助产士,默默耕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恪守职业操守,充分发挥优势特长,朝着一个目标—母婴安全,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前进,在工作中我认真负责,积极进取,严格按照操作流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和产妇沟通取的信任,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其顺利分娩,共同分享 分娩喜悦,帮助并指导实现产房内的早接触,早吸吮的喂养要求。助产是平凡的工作,我愿意在平凡中继续奉献自己。

   

  ■个人简介:

  2014年护士节被评为年度“病人满意护士”;2015年临淄区卫生应急处置技术比武“个人一等奖”;2015年获临淄区卫生系统获“技术能手”;2015年被授予淄博市“巾帼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2015年被授予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2016年被授予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2016年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

  ■工作事迹:

  徐晴晴,女,1989年05月出生,是临淄妇幼保健院产房助产士,2010年入院以来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事,生活中积极帮助别人,能够妥善处理同事之间关系,学习方面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刚入院从没有任何临床经验经过一段时间很快自己独立值班,在工作中自己工摸索并刻苦学习,参加工作6余年以来,受到产房老师的一致好评,工作中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服务态度为产妇提供优质的服务,视产妇的利益高于一切,做好接产工作,严密观察产程,严守无菌操作,精益于每个细节,工作时加班加点常常顾不上吃饭。凭借自己优秀的服务态度和勇于吃苦的精神获得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信赖,产妇以及家属的认可,“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面对的是即将成为母亲的人,工作的特殊性要求自己有很强的责任心好高度的忍耐力,较强的专业技能,并给产妇精神上的鼓励,心理上的安慰,体力上的支持,因为助产士手托两条命,容不得半点疏忽,有时分娩的时间无法自行控制,时时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危急情况,所以只要在岗就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尽管产房工作很累很脏,但当看见产妇脸上露出疲惫的笑容时,当听到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时,心理充满的是无与伦比的欣喜和强烈的自豪感。曾有一位产妇是我见过的生完宝宝后自己高兴的放声高歌,那种当妈妈的感觉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助产士是拉开人生帷幕,迎接新生命的第一个人。

  作为一名助产士我每天都以最美丽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来面对病人,每次有产妇进入待产室我都会说“你好,请进,今天感觉怎么样?”一句简单的问候拉近了与病人之间的距离。护患之间也就架起了一座座心灵的桥梁。

  作为一名助产士就是要为产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就是“爱”,只有充满爱心的人才会把这份爱分享出去,才能融入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工作以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刻苦钻研业务你能独立解决疑难病的技术问题,如肩难产、宫颈缝合、软产道深度裂伤缝合、新生儿窒息复苏等,积极参加与妇产科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不断创新,不断提高自身自身专业水平。

  在平凡的岗位上我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只有多给病人一些理解多一些爱,病人也会给你一份关心。记得有次夜班接连出生了好几个宝宝我累得有些体力不支但还是坚持把最后一个产妇安全送回病房,回来的路上差点晕倒,旁边的家属看到帮忙搀扶着说“看你一晚上忙到现在一口水都没捞着喝一定是低血糖了,你是累的,你看你这么累还对我们这么好给我们接生了个胖宝宝真是太谢谢你了。我扶你进去吧!”虽然是很疲惫,但听到这些话语后却感到满足,内心是无比激动,我为我是一名助产士自豪。

  2015年3月我前往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学习无保护接生,6月份回来带领产房人员全面推开助产新技术—无保护接生,大大降低了会阴侧切率和非医学指征剖宫产率。避免了人工干预的手术风险,收效显著。无会阴III裂伤发生。不断提高助产技术,减轻产妇生产时的痛苦,保障母婴安全。调动了团队的积极性,也为医院赢得了口碑。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和护理安全,以及对产妇的连续性护理服务,我提出了产房床头交接班,夜班助产士与白班助产士共同交接,并向产妇介绍自己及产妇的情况,包括(孕周、孕次、病情、诊断、辅助检查、治疗、饮食、睡眠等)。并和家属做好解释,共同将产妇带入产房。

  分娩后产房内100%实现母乳喂养,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提高母乳喂养,实现纯母乳喂养。

  助产是平凡的工作,但可贵的是,都在坚守这种平凡,都在平凡中默默奉献。最后,我们一起呼吁选择自然分娩,以最自然的方式迎接宝宝的到来,回归母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