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笑: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2016-04-06 14:29:1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工作单位:淄博市周村区精神病医院

  ■工作感言: 专心的倾听病人的诉说,以亲善诚恳的态度取得病人的信任,站在病人的角度去理解和支持,并与病人合作去治疗其疾病,给予病人治疗的信心与康复的希望。以爱心、耐心、细心、诚心、责任心对待病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个人简介:

  韩笑,女,精神科护士,护师。2007年毕业于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8年在淄博市周村区精神病医院工作至今,多次获得医院及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工作事迹:

  从事护理工作8年来,韩笑同志处处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其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认真履行护士职责,热爱精神科护理专业,有良好的精神科职业道德之“四性”即自觉性、严谨性、服务性和规范性。2、尊重精神病人的人格,维护精神病人的合法权益,保护病人隐私,平等待患,视病人如亲人,满足病人生理、心理、安全、求和、爱美的需求,使之处于最佳状态。3、工作中要有“慎独”精神,做到“一细一查”、“二严二想”、“三轻四多四个一样”、“五心五勤十不准”。4、严谨、细心对待工作。韩笑同志手里有一本工作手册,记录着分管病人的病情变化、生活状况、病人护理措施、在工作中有哪些思考,发现的问题等等内容,通过这本手册,可以清清楚楚的知道病人何时洗澡、何时换衣、有没有药物不良反应、心理状态如何……。5、做到换位思考。“假如我是一名病人”会希望得到怎样的服务,会希望医生和护士怎样对待我呢?韩笑同志在病人来就诊,及时送上一杯热水;为患者开辟食品存储专区,更加规范合理的管理患者的食品;免费为陪护家属提供床铺被褥,使其能更好的照顾患者;为患者提供针线包方便患者缝补衣物;为患者家属手机、电瓶车充电提供方便;实行首问负责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细致的讲解清楚,严禁不负责任、推诿扯皮……这一系列举动,拉近了医院与病人的距离,赢得了病人的赞誉。6、爱岗敬业,视岗位为天职。韩笑说面对这群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如果医院抛弃了他们,他们不仅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也给精神病患者带来更大的伤害。7、以苦为乐,任劳任怨。在精神科当护士,但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把病人当自己的亲人一样给予精心照顾,用真诚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爱心唤起病人生活的勇气,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使病人真正体会到温暖,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充分肯定。8、热爱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韩笑同志热爱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韩笑同志常说,医务人员要有人文素养,她热爱读书,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在人文、社科、哲学、经济、历史等各类书籍中,韩笑同志获得了广泛的知识,养成了勤于思考、睿智冷静的品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