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铸造辉煌

2016-04-06 14:30:3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铸造辉煌

 

   

  ■工作单位:淄博市周村区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当我看见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我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

   

  ■个人简介:

  本人参加工作20年,一直从事急诊急救护理工作。2010年被周村区卫生局评为爱心天使荣誉称号。2011年在淄博市第三届急救大赛中,获淄博市巾帼技术能手和淄博市卫生技术岗位标兵的荣誉称号;2011年获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2013年获周村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周村区行业岗位能手、卫生技术岗位能手、巾帼技能标兵。

  ■工作事迹:

  急诊科是一个高风险科室,然而我却已在这里工作了二十个年头,急诊留给我的是挑战、是眷恋、是不舍。工作中,我经常舍小家顾大家,有时为了抢救病人或科室忙碌,孩子总是最后一个去接。每每说起孩子,我的眼睛是湿润的,总觉得亏欠孩子的太多。因为妈妈是护士,所以不能时时都照顾着孩子;因为妈妈是护士,所以不能每个周末或节假日都陪孩子一起渡过。我总是每天第一个到工作岗位,最后一个离开科室,休息日有时也要加班,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次个人要求。有一次晚上出诊,因为救护病人,不小心崴了脚,但我还是一瘸一拐的忙碌着,坚持到下了班才回家休息。看着肿起的脚踝,眼泪也曾在我的眼眶中打转,但想到痛苦不堪的病人时,我早已忘记了自己的疼痛。在医院创建二甲期间,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父母双亲因为身体不好,轮流住院,而作为一名学医的孩子却不能时刻照顾自己的父母,每每想到这些,心里总是隐隐作痛,觉得愧对自己的父母,但来到工作岗位上,我依旧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二十年来我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我把护士这些繁琐的工作做的有条有序,努力做到了让病人满意,让病人家属满意。

  我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长,一直奋战在临床第一线,没有什么豪言,却令同行们刮目相看,没有什么壮举,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是生命的守护神。亲身接触了各种各样的患者,以“微笑、敏捷、耐心、细致”的工作,抢救了一个又一个在死亡线上徘徊的危重患者,在平凡的日子里用心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我用自己那份真诚和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每天穿梭在病患之中,在艰辛劳累的平凡工作中又彰显出治病救人的伟大,在默默无闻的神圣职业中又收获创造着美好的幸福。护士的工作是精细、琐碎的,为此我热心专注于自己的护理事业,平时苦练基本功,技术上也要求精益求精。我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影响并激励着年轻护理人员积极进取。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也选择了有意义的人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