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素宁:选择了这个职业无怨无悔

2016-04-06 14:30:5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选择了这个职业无怨无悔
 

 

  ■工作单位: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

  ■工作感言: 我选择了这个职业,所以我无怨,我无悔,我坚信,一份春雨;一份秋实;一份汗水;一份收获;

   

  ■个人简介:

  焦素宁,女,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1999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护士学校,分配到源泉中心卫生院,现从事手术室护理工作。2010年参与研究的“护理专业高职教学课程建构的研究”(编号03-01)课题,获得一等奖,2013至2015年发表国家级论文三篇,被评为“国家优秀论文”一篇。2011年又被评为“博山区优秀护士”、“博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所带领的护理队伍被评为“博山区护理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评为“淄博市护理服务示范标兵”,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区卫生工作先进个人”2013又被评为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参加全市卫生系统医疗护理急救技能岗位大赛获得岗位能手,2014年又被评为“博山区优秀护士”、“淄博市护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十六年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为护理专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把天使的爱献给病人是她最大的幸福”。2007年应“1127”工程的要求,被派送到淄博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手术术护理工作,2008年回到医院从事手术室护理工作,虽然我们是乡镇医院,但我每天都要接触到需要手术的病人,不少患者带着忐忑不安、沮丧的心情进入手术室,陌生的环境往往使他们不知所措,当看着家属们恋恋不舍地与患者分开,眼神里充满了期盼,充满了担心,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同情感,同时也加重了责任感,他们可是把亲人的安危托付给了我们,决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把病人当作亲人般的关心和帮助应该是我们工作的宗旨和信念。手术室是医院任务最繁重的科室,工作中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一饿就是几个小时,腰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甚至有时会通宵达旦地忙碌着,这些年来真正体验到了手术室护士平凡生活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也更能体谅同事的辛苦,很多时候,当别人进入甜蜜的梦乡,我们还在无影灯下忙碌着,很多时候,深夜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把温暖、舒适抛在身后,顶着寒风奔向熟悉的岗位,当面对那张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双祈盼的眼神,同情之心、怜爱之情油然而生,毫无怨言地投入新的战斗,当我们把成功脱险后的病人推出手术室时,焦急等候的亲人舒展了紧琐的眉头,家属和患者一个感谢的眼神,一句由衷的谢谢,都会使我有种自豪感、满足感涌上心头,一点辛苦,一些劳累又算得了什么呢?不论春夏秋冬、雨雪雾霾、电话就是命令,事件就是生命,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着青春无怨无悔。她在做好护理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十分注重对病人进行心理护理,对患者总有一份更多的关爱和细心,动作的轻柔,言语的平和,体贴的问候,总想尽力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手术环境,尽量稳定病人的情绪,使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她一直感谢护士的职业,是这个职业让她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她感谢护士的职业,是这个职业让她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奉献是一种幸福,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将会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采,创造新的业绩,在无影灯下尽情挥洒绚丽的光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