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麟:感谢我的职业 奉献是一种幸福

2016-04-06 14:32:0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感谢我的职业 奉献是一种幸福
 

 

  ■工作单位:博山区中医院

  ■工作感言: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奉献是一种幸福,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会像蜡烛一样,奉献我终生的光芒。

   

  ■工作事迹:

  我的名字:卞麟,我是博山区中医院手术室的护士长。1992年参加工作,从事外科工作三年后,调入手术室工作至今。业余时间不断充电,历经拼搏后先后以自考形式顺利通过潍坊医学院本科学习。曾获得院内星级护士、院内先进个人、博山区先进工作者。先后到北京积水潭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青岛附属医院、淄博第一医院等多次学习进修,全区首名取得手术室专科证书者。从事护理工作23年来,我热爱护理工作。多年的工作中,在各方面严格以一名优秀护士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自身价值。作为手术室一名老护士,我深深的懂得,手术室护士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直接影响着手术质量和病人的满意度。因此在工作中,我总是勤勤恳恳,恪尽职守,在护理部领导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最近几年护理人员紧张,随着医院发展,手术量持续上升。工作任务日趋繁重,尤其是节假日择期手术需求增加,我总是积极加班加点,为手术站好每一班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得到外科医生及手术科室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工作中团结每一位合作伙伴,以工作为中心。时刻牢记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手术中与手术医生、麻醉医师、护士密切配合,积极协作,为手术室打造了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随着医学的发展,大型、复杂的手术逐年增加,新仪器、新设备也不断的投入到手术中使用,患者也对我们的护理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真切地感受到,要做一名优秀护士,仅有一颗爱心是不够的,还必须不断学习和掌握护理新知识,新技术,广泛了解并掌握医学新动态,丰富自己护理知识,才能为病人提供高质量护理服务。

  手术室是一个特殊科室,每当大家到时间下班时,而我们手术室又有一批新的患者被推进了手术间。工作中加班加点,有的姐妹每个月都要加班十几小时。时常七八点下班成了正常,八九点吃饭也成了家常便饭,一饿就是几个小时。腰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的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这么多年来真正体验到了手术室护士平凡岗位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当面对那张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双期盼的眼神,同情之心、怜爱之情油然而生,毫无怨言的一次次投入到新的战斗。当手术患者顺利推出手术室时那刻,家属和患者一句由衷的谢谢,都会使我有种自豪感、满足感涌上心头,一点辛苦,一些劳累又算得了什么?而这些年来对家庭我却总有愧疚感,一些家务很多时候都无暇顾及。每当想病重的父亲,都会泪湿眼眶。未在病床前做一个孝顺的女儿,未在临终时送你一程。我没有尽到做女儿的责任,特殊岗位,赋予了我特使的使命。对家人却有诉不完的愧疚。

  我是手术室大家庭的一员,我所做的正是我的姐妹所做的。我在总护士长领导下带领全科默默的工作着。我们的集体的每个人都是同样优秀。我非常感谢领导对我的包容和信任,感谢同样优秀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奉献是一种幸福,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会像蜡烛一样,奉献我终生的光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