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芹:生命无价,健康永恒

2016-04-07 12:44:0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生命无价,健康永恒

 

  ■工作单位:淄博市级机关医院世纪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工作感言:生命无价,健康永恒,为了人民的健康事业,我将一如既往的走下去,从现在做起,从患者的需求做起,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无怨无悔!

 

  ■个人简介及荣誉:李秀芹,1971年出生,1990年毕业于枣庄煤炭卫生学校护理专业,分配至淄矿集团昆仑医院 工作。1992年被聘为内科副护士长,1995年被聘为精神科护士长,1997年取得了山东医科大学护理专业高教自学专科毕业证,2009年又取得了潍坊医学院护理专业本科毕业证。2000年被聘为主管护师,1990年至1996年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优秀护士”,2014年被评为医院“优秀员工”。

  ■工作事迹:

  1990年毕业于枣庄煤炭卫生学校护理专业,分配至淄矿集团昆仑医院急诊室工作。1991年六月的一天夜间,收治了一名乐果中度的男性患者,患者是晚饭后服毒,洗胃机洗胃时胃管不时地被堵塞,严重影响了抢救工作。我们果断改用漏斗洗胃法洗胃,我站在一个凳子上,用量筒将温水倒在漏斗内,然后再蹲到地上,利用虹吸原理,将胃内灌洗液吸出。站到凳子上,再蹲到地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洗胃液终于变得澄清,病人的病情随之转好。这时我的手脚已经麻木了,不过心里还是感到无比欣慰。1993年五月的一天,我在和中班交班时,一个肺结核病人咳嗽完后突然口角流血 ,眼睛上翻,双手乱抓,继而晕厥过去。我立即冲到病人身旁,撤去枕头,把病人头偏向一侧,用手将病人口中的血块一把一把的抠了出来,病人终于缓过气来,我的隔离衣上布满了血渍,右手拇指、小指也被病人咬伤了。即使这样,我也感到很欣慰。手受伤是小事,生命无价。2010年三月份的一天,我和王大夫值夜班。6床的一位冠心病的患者忽然感到下腹部胀痛,遵医嘱导尿,只流出约15毫升的尿液,患者仍诉小腹部胀痛难忍,在密切观察病情、快速请示主任后,我们火速将患者转至中心医院诊治。中心医院彩超显示:患者是腹主动脉瘤,于是我们又协助家属,连夜将病人送去济南进行手术治疗。我们忙活了一宿,总算松了一口气。上面这些只是我26年工作中的几个病例,其中的病例还有许多许多。生命无价,健康永恒,为了人民的健康事业,我将一如既往的走下去,从现在做起,从患者的需求做起,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无怨无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