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晓杰: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奉献的真谛

2016-04-11 10:49:0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奉献的真谛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作为一名护士,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1年以来,“想方设法减轻病人的痛苦,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的生命”是我在工作中的不懈追求。无论多苦多累我总是面带微笑以 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善良的心,抚慰和挽救一个个垂危的生命,驱散无数患者身心的痛苦和忧伤,在平凡而琐碎的护理工作中数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与“奉献”的真谛。

   

  ■个人简介:

  房晓杰,女,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主管护师,本科学历,1995年毕业于山医卫校,现任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兼重症医学科一病区护士长。曾荣获“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淄博市巾帼技能标兵”、“淄博市医疗急救岗位标兵”、“淄博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淄博市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滨州医学院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一、平凡岗位,真情付出

  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夜我陪伴在病人身边,为他们输液、喂饭、翻身、吸痰;有多少个节假日,我在患者床前,耐心细致的做着健康宣教;记不清多少次在睡梦中被叫醒参加抢救任务……

  在四川发生“5.12”特大地震以后,我积极请战,要求到抗震救灾一线。2008年11月24日,我随淄博援川医疗队抵达北川县进行援助工作。抵川后第二天,立即投入了外科病房紧张的轮班。驻川两个月,我牢记宗旨,克服困难,舍身忘我的工作。在那段日子里,我深深感受到了灾区生活的艰辛和灾区人民的坚强与纯朴!我被他们深深感动的同时,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我悄悄地将自己的衣物用品钱财塞给了当地的同事、老百姓,将自己打来的饭菜端给了住院的病人,掏钱为经济困难的病人买药……

  二、爱心团队,奉献社会

  目前重症一区拥有32张床位,护理人员73名。我们全体人员24小时不停歇地工作,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新春佳节,本应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却不能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甚至比平时更加紧张和忙碌:5床是一名重症甲流的病人,我们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始终陪在他身边,一遍遍的为病人翻身、拍背、吸痰,耐心的讲解病情、鼓励病人树立信心,直至病人康复出院;10床奶奶因肺部感染入院,大小便失禁致多处压疮,奇臭无比,入院后我们一遍又一遍为病人清洗换药,直至把身上的臭味清除;30床的小伙子,因车祸致肝破裂,手术后转入我科,我们整整一晚不停地为他补液、输血、用药,终于从死亡线上把他拉了回来,当看到他的爱人和女儿喜极而泣时,大家的疲劳也烟消云散......

  多年来,科室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基础上,强化专业技能,注重人文关怀,努力构建和谐护患关系。2015年共收治危重患者560余人次,抢救成功率91.91%,住院患者满意度达96.82%。科室先后荣获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两好一满意示范集体、山东省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淄博市质量示范科室、淄博市卫生行业名科、淄博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励,把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护士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