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在齐盛湖畔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7-21 15:54:0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繁荣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淄博城市时尚指数和夜间活跃度,7月20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在齐盛湖公园露天剧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等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及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高新区地事局、文昌湖区旅游局、经开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区县文化馆负责人,市直文化和旅游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把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出台促进公共文化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迅速行动,集聚力量,快速推进,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文化设施建设和优质文艺作品不断涌现,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城市时尚气质和年轻指数逐步提高。“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文化赋能的重要抓手。文化艺术季活动以“齐舞·悦动”为主题,采取市级主导、区县联动、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模式,策划开展淄博乐队音乐节、热土欢歌、“六艺秀淄博”等系列主题活动,最大限度地把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爱好的广大市民朋友吸引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来,通过文化熏陶、人文关爱、风采展示、时尚引领等形式,汇聚同心助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正能量和精神动力。

  市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发布了“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情况。周茂松表示,自7月21日至8月3日每天晚上7:00-9:00,连续14天时间,在齐盛湖公园露天剧场集中展演齐舞·乐动淄博,即“乐动的夏天”淄博乐队音乐节,由35支淄博本土乐队用流行、摇滚、民谣、嘻哈等音乐形式倾情演绎,奏响淄博最动听的音符;齐舞·舞动淄博,包括“赶牛山”广场舞大赛和“动感青春”街舞展演两个专场;齐舞·韵动淄博,包括太极拳大赛和健身操展演两个专场;齐舞·声动淄博,开设淄博好声音专场;齐舞·情动淄博,展演全市优秀战疫题材文艺创作精品。“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是当前疫情形势好转后,今年组织举办的首场大型群众文化活动,通过搭建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载体,真正让“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植根群众、服务群众、快乐群众,在全市营造繁荣兴盛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为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加油助力,提供文化支撑。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齐舞·悦动”淄博文化艺术季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观看了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