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军歌嘹亮 鱼水情深”淄博市庆“八一”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7-31 09:05:00


  为庆祝建军93周年,追忆人民军队93年走过的峥嵘岁月,讴歌现役、退役军人牢记初心使命、投身改革强军、地方建设的奉献精神。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淄博市音乐家协会、淄博市歌剧舞剧院、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军歌嘹亮 鱼水情深”淄博市庆“八一”交响音乐会7月30日晚在淄博大剧院成功举办。淄博市军分区副司令吕光亮,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辉,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县级干部张军,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成刚出席并观看音乐会。部分部队官兵、预备役人员,市文化和旅游系统退役军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铿锵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红旗颂》《红色娘子军》《赶牛山序曲》《铁匠波尔卡》《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经典乐曲次第奏响。男生独唱《咱当兵的人》唱出了部队官兵为了国家建设,浴血在战场上、边关上,不喊苦、不喊累,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交响乐《我的祖国》讴歌了祖国的壮美河山,表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历史积淀和团结奋斗的精神。《斗牛士之歌》气势宏大,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音乐会在《康康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脍炙人口的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