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这部电影在淄博拍摄,央视月底开机,同时还在招募演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8-13 15:0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由CCTV6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出品、北京九竹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日照梦客影业、山东齐梦九州影业共同承制的电影《鸽子起舞》,将于月底在临淄金山镇正式开机。即日起,剧组开始面向社会招募群众演员。

导演张馨带队在金山镇搭岭村堪景

  本片制作团队阵容强大。导演张馨刚刚凭借电影《我的喜马拉雅》喜获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评审会特别荣誉奖”,曾执导《无枪》《妈妈去哪儿》《真爱》等获奖优秀影片,并获得过2014年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此次担任总编剧的曲江涛,本身也是一位优秀的导演,执导的电影《孙子从美国来》曾斩获多项大奖,社会关注度极高。

导演张馨刚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斩获大奖

  该片讲述了脑瘫女孩鸽子凭借超出常人的意志力,帮助村民发家致富的故事,是一部温情又励志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为了寻找鸽子的“家”,以及其他理想的拍摄场地,主创团队曾在临淄区金山镇的许多特色村落看景,并暂定了一个叫做搭岭村的古朴山村作为主取景地,这个布局错落有致的质朴山村将会得到更多临淄人的关注。

担任总编剧的是著名导演曲江涛曾凭借电影《孙子从美国来》备受赞誉

  据制片团队介绍,电影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剧组其他主创也将陆续进驻临淄,展开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