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十七届齐文化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9-07 10:28:00


  9月6日,第十七届齐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并讲话,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齐文化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及临淄区有关负责人发布本届齐文化节有关内容,3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和知名网站的负责人、记者参加发布会。

  毕荣青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逐步成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鲜亮文化特点的重要品牌,齐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历史价值都得到了进一步开发。8月和9月,淄博市重大节会活动和文旅项目密集落地,特色鲜明,层次高端,同时又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娱乐性,很好地满足了市民们对品质生活的期盼。第十七届齐文化节、淄博麦田音乐节等活动即将亮相,相信会为提升淄博城市品质、打造淄博城市品牌贡献一份力量。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介绍了第十七届齐文化节的筹备情况。齐文化节作为淄博市一年一度的重要节庆盛会和文化大餐,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不仅叫亮打响了齐文化品牌,更成为宣传推介齐文化、扩大淄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今年在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基础上,本届齐文化节整体安排集中紧凑,采取“线上+线下”的创新举办模式,通过各类直播平台同步进行“节会云直播”,进一步扩大齐文化节的参与度、影响力。此次开幕式主会场设在临淄,将于9月12日上午在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举行。

  齐文化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情况。本届论坛将于9月12日开幕,围绕“齐文化与中华文明”的主题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届时,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上海交大、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将莅临参会。

  临淄区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着重介绍了由临淄区承办的第十七届齐文化节各项精彩活动。此次节会秉承“泱泱齐风”主题,坚持 “民本、节俭、开放、实效”的办节原则,共举办40项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在临淄区举行的“开幕式、创新空间、祭姜、蹴鞠、夜经济、寻古、探宝、惠民”8个板块56项活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入挖掘阐发齐文化内涵,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鲜活城市形象、鲜亮文化特点的齐文化节庆品牌,将会对齐文化传承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