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情系齐鲁——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踩线团走进齐都文化城

来源:

2019-06-13 09: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8日讯(本网记者)5月28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驻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率领2019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踩线团到齐都文化城进行踩线,重点考察齐文化博物馆和临淄足球博物馆。

  齐都文化城地处历史文化遗存丰厚的临淄,拥有丰厚的齐文化和蹴鞠文化,具有巨大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齐都文化城深入挖掘阐发齐文化内涵,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弘扬齐文化,让广大台湾同胞感受到齐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着海峡两岸齐文化节的成功举办,齐国故都、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临淄”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台湾游客被吸引,前来参观朝圣,营造出“弘扬齐文化、两岸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巩固和拓展了两地各领域合作。

  本次踩线活动,不仅推动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更使大家对齐国故都、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临淄”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未来齐都文化城将进一步深入开发齐文化优秀资源,使之转化为更多更好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齐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