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韩国张保皋世界财团走进石岛赤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9 09: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3日讯(本网记者)“千年一寺连三国”,说的是距今1195年前,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赤山浦(今石岛湾)旁的赤山法华院,连接着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国际文化和商贸交流的友谊。1000多年前新罗(今韩国)人张保皋创建赤山法华院,一千多年后,来自韩国“张保皋世界财团”的朋友们再一次踏上石岛赤山这块宝地,沿着历史的足迹,继续追忆张保皋千年前的传奇。

邢利文总经理与“张保皋世界财团”成员合影

  “张保皋世界财团”一行20余人,于2019年7月23日上午来到石岛赤山风景区。景区邢利文总经理热情接见,并和对方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首先邢利文总经理对韩国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双方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更好地弘扬张保皋发展世界海上贸易的拼搏进取精神。同时也希望更多热爱历史,关心张保皋事迹的国际友人和相关历史学家常来石岛赤山景区,双方要多交流、深挖掘张保皋留下的历史文化。

  来自“张保皋世界财团”的金德龙理事长对邢利文总经理的观点非常认同,他认为中韩双方在张保皋事迹挖掘和精神传承这一领域应该多多交流,共同促进。金德龙理事长也表示今后在张保皋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需要韩方提供帮助的,韩方会给予大力支持。最后邢利文总经理赠送“张保皋世界财团”理事会一尊张保皋半身铜像以示敬意,金德龙理事长对此深表谢意,也诚邀邢总和更多中国朋友去韩国做客。

  “张保皋世界财团”一行分别对赤山景区的赤山大明神景点、张保皋传记馆景点、赤山法华院景点进行了详细考察,尤其在张保皋传记馆景点驻足时间最长,大家讲起张保皋的事迹如数家珍,激动不已。同时也对赤山景区能够把张保皋传记馆建设的这么精致,对文物保护的这么完好而深感敬佩,理事会成员再一次对赤山景区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张保皋传记馆位于赤山莲花顶南,与张保皋纪念塔呼应,是中国赤山法华院的始建者、韩国民族英雄、海上贸易王张保皋的重要纪念地。馆内设五大展厅及一个休闲厅,记述了极具神秘色彩的韩国“海上王”张保皋传奇的一生。此地成为韩国青少年海外修学旅游和韩国游客中国山东旅游的主要目的地,是威海中韩民间文化经贸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

  赤山旅游,因为有你会更精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