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韩国海洋财团教师团一行到访石岛 为中韩文化交流搭建桥梁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30 15: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7日讯(本网记者)7月27日,韩国海洋财团教师团一行62人到访石岛,其成员全部是韩国全国挑选的中小学和大学优秀教师。此次到访主要是组织教师代表赴中国进行研学旅行,学习中国教育教学的先进经验,同时深入了解赤山景区张保皋历史,并进行相关的中韩文化交流。

  27日下午,该教师团首先抵达了位于石岛的荣成市第二中学,在学校的报告厅内,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情况,并用大量资料图片展示了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尤其是研学旅行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表达了与韩国在教育上“互助互访,共同提高”的意愿。

  作为中韩友谊的见证地,活动中,赤山景区代表介绍了赤山景区的概况,播放了景区的韩语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张保皋在中韩文化交流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引起了教师团成员的共鸣。

  之后,教师团还实地参观了市第二中学的校园和学生教室,对学校优雅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赞不绝口。“中韩友谊源远流长,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教育方面也是如此的突出。”韩国海洋财团事务总长、经营学博士崔明范通过翻译表示,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了解一下中韩友谊的发展情况,以及学习和考察中国的教育,让他们很有收获。

  28日上午,访问团还游览了赤山景区。促进中韩文化国际交流,是荣成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政策,中韩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展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的未来,相信中韩文化和教育领域的研学旅行交流活动,必将促进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实现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