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丝路陶语”洛阳出土陶俑精品展8月20日起亮相中国陶瓷琉璃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9 15: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9日讯(本网记者)迢迢丝绸之路,斑斓陶琉色彩。8月20日,“丝路陶语”汉唐陶俑精品展将亮相中国陶瓷琉璃馆一楼稷下厅,本次展览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文物局主办,中国陶瓷琉璃馆与洛阳博物馆承办,是山东省内首次举办的该类展览。展览将持续3个月,届时,汉、晋、唐以来的陶俑精品220余件(套)将集中亮相,其中70%以上展品为国家重点文物。

  

  通过这次展览,使古人的姿容、风尚和习俗立体而又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次展示了一大批精美的唐三彩展品,再现了大唐盛世的繁荣与辉煌,其中唐三彩骆驼引颈张口,四肢作行走状,生动地再现了丝绸之路上驼队不畏艰险,长途跋涉的真实境况。

  追溯古丝绸之路的辉煌,它所凝练的价值理念,将为我们践行“一带一路”宗旨 ,厚植根基、提供源泉、注入能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