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丝路陶语--洛阳出土陶俑精品展》正式亮相中国陶瓷琉璃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2 11: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0日讯(本网记者)迢迢丝绸之路,斑斓陶琉色彩。8月20日,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文物局主办,中国陶瓷琉璃馆、洛阳博物馆承办的《丝路陶语--洛阳出土陶俑精品展》开展仪式在中国陶瓷琉璃馆举行。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晓颖,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洛阳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爱文等领导出席仪式,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瓷琉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曹丕祯主持仪式。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在仪式上表示,本次展出的陶俑,从千年前穿越而来,为我们真实地再现了历史风貌。领略着丝绸之路影响下的大国风范,我们更能感受到当今“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的前瞻性和重要意义。中国陶瓷琉璃馆要继续秉承建馆的初衷,加强馆际间的合作交流,发挥专业特长和博物馆的平台作用,为淄博文化事业的繁荣,为文化名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洛阳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爱文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具体情况。她表示,洛阳是唐三彩的发现地。这是洛阳博物馆在山东省内首次举办唐三彩陶俑文物交流展,共展出汉、晋、唐以来的陶俑精品220余件(套),其中70%以上展品为国家重点文物。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加强洛阳博物馆与淄博陶瓷琉璃馆的交流与合作,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展览为公众呈现。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晓颖共同为展览揭幕

 

 

  据了解,本次展出洛阳博物馆唐三彩国家级重点文物25件(套)。它们不仅造型多样、色彩绚丽,而且富有生活气息,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本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穿越的角色。展现的是古人模拟生前所需,而塑造的充满想象力的地下世界。第二部分,绝代风华。用一组组风姿卓越、装束潮流的女俑形象,展现出唐代社会风气开放、女性社会地位较高的盛唐景象。第三部分,远方来客。展示的多是牵引状造型的胡俑和装满丝绢的骆驼或骏马俑。第四部分,灵魂的卫士。展示的是形象夸张、气势汹汹的镇墓兽和身着华丽、英气逼人的天王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