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2020乐游淄博贺年会暨天鹅湖国际慢城传统花灯艺术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1 15: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1日讯(本网记者)为丰富“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及“齐风冬韵·淄博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1月21日,“高青2020乐游淄博贺年会暨天鹅湖国际慢城传统花灯艺术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高青县委副书记孙英涛等领导,济南、淄博、东营、滨州重点旅行社代表,县涉文旅企业代表,主流媒体记者及游客近300人与会,高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斌主持。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在讲话中指出,“高青2020乐游淄博贺年会暨天鹅湖国际慢城传统花灯艺术节”是文旅惠民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激活淄博市冬季旅游市场的重要举措,是给广大市民赠送的一份新春大礼,将进一步提升高青人民及广大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淄博市文化旅游贺年会增添新活力、做出新贡献。

  高青县委副书记孙英涛在致辞中说,举办“高青2020乐游淄博贺年会暨天鹅湖国际慢城传统花灯艺术节”,是黄河文化、国际慢城文化、传统灯会文化三者有机结合,要让更多的人来高青过大年,享受美景、美食,感受浓浓的年味,体验高品质的慢生活。

  近年来,高青县突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健康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初具规模。特别是文旅产业作为优势特色产业,黄河旅游资源开发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对黄河旅游资源开发的做法得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刊文肯定,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高青的做法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

  为扩大黄河文化传承与保护力度,高青县举办了“传承的印痕 保护的足迹--首届黄河文化文史资料展”、“山东·高青第二届黄河文化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不仅丰富了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了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还大幅提升了高青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