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继湖南卫视后,央视再次在淄博取景拍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9 16: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9日讯(本网记者)继湖南卫视播出了在博山拍摄的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后,央视再次在淄川取景拍摄!在淄博淄川拍摄的《聊斋故里》将于4月14日-16日在央视10套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播出。

  《跟着书本去旅行》是一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倾力打造的行进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每周一至周五18:54在科教频道播出,节目从书本出发在文学、历史著作中选取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作品,由领队带着同学们寻访文中古迹听专家讲故事,旨在让经典文学、历史名著“新”起来,让书本“厚”起来,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在淄博淄川拍摄的《聊斋故里》分别走进蒲松龄纪念馆、聊斋城、蒲松龄书馆。

 

  蒲松龄纪念馆是蒲松龄故居和纪念展馆合而为一的历史文化名人纪念馆。这里有青砖灰瓦茅草屋顶、古槐痩柳旧石板路。您可以漫步聊斋古院、观赏国家一级文物、走近蒲松龄的一生,感受历史余温、文化遗存。馆内珍藏有近两千幅名流大家的书画墨宝,均为致敬蒲翁之力作。展出的全部为原件、真迹,可以尽情品味他们的运笔走墨,所有细节尽收眼底,热爱书画艺术的朋友一定会格外激动。

  聊斋城为国家AAAA级景区,园内有蒲松龄艺术馆、狐仙园、石隐园、满井寺、观狐园、柳泉、松龄墓园、聊斋宫等景点,建造独特新颖,恢宏壮观,为华夏一绝。狐仙园和艺术馆,内设蒲松龄生平及著作展、蒲公设馆生涯、名人书画等展室,展示蒲公一生及对世界文化之贡献。石隐园,原系毕氏之花园,蒲公设馆毕府三十年,写下大量有关石隐园诗词佳篇,园内怪石林立,绿树成荫,将此园移址,再现蒲公舌耕笔耘之阅历。满井寺为古寺重建,以双重门拱牌坊为入寺山门,内有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钟楼等雄伟建筑,神佛均用香樟木精塑,栩栩如生。聊斋宫为聊斋园之景点,外景琼楼横空,碧湖青山,疑似天上宫阙,宫内设《罗刹海市》《席方平》《娇娜》《画皮》《尸变》等聊斋故事,采用现代彩塑、电影特技、灯光声像,逼真地活现了蒲公笔下神妖鬼狐的艺术形象。漫步聊斋园,将抛却人间尘世之烦恼,一扫都市闹城之喧嚣,尽情体验一代文豪蒲松龄笔下所描绘的鬼狐世界、冥冥仙境。

  被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的清代文坛巨匠蒲松龄先生,生前执教和写作的地方──蒲松龄书馆,自1992年正式落成,并向游人开放后,接待了无数游人前往观瞻。蒲松龄书馆坐落在山东省淄博市周村西南昆仑路旁、王村镇西铺村西铺大街。原系明末户都尚书毕自严故居的一部分。漫步于蒲松龄书馆,使人们仿佛看到“婴宁女笑站柳梢迎远客,留仙翁漫步书馆盼知音”。

  4月14日晚18:54记得打开电视准时收看央视10套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在淄博淄川拍摄的《聊斋故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