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旅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聚焦齐长城沿线古村落暨首旅土峪村高端民宿“咏归川”举行启用仪式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4 11:2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8月13日上午,文旅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聚焦齐长城沿线古村落暨首旅土峪村高端民宿“咏归川”启用仪式在淄川区洪山镇土峪村举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处处长王大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翟慎波,区领导李新胜、闫桂新、白向坊、郭克华、朱枭杰,以及晏明君,洪山镇、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北京首旅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清奥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合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无序与集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等80余人出席启用仪式。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发表讲话

北京首旅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佳介绍首旅项目基本情况

山东无序与集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婉君介绍“咏归川”项目情况

蔡旭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蔡旭介绍“咏归川”项目设计理念

返乡青年代表刘俊瑞发言

与会嘉宾参观民宿

举行“乡村振兴南北对话”沙龙

咏归川·土峪村室外效果图

  “咏归川”取意《论语·先进》“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而这描述的正是和谐美好自然场景里的生活方式。作为行李旅宿集团旗下近郊度假综合体酒店品牌,咏归川一直以来都以“回归自然乡野”为路径,想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一个“近郊的家”。

  “咏归川”项目是首旅景区、首青奥旅、北京合事文化三家企业在淄博市联合投资并首期落地的项目,目前启动一期精品民宿项目,已完成11套传统民居的改造。计划于9月份开工的二期项目将建设52套精品民宿,对土峪村整村景观环境及公共空间、道路等配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对土峪村乡村文旅各业态进行提升,推广“土峪村”乡村新生活方式品牌,打造旅居民宿的重要目的地。

  土峪村是省级传统村落,保留了相对完整的村庄肌理和原始风貌。经长期实地勘测、调研,项目方专门成立村落独立发展的项目公司倾力打造土峪村美好生活方式社区,成为鲁中地区、乃至山东省的乡村振兴样板。土峪村位于山东淄博洪山镇东南部,明代建村,距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这里乡土气息浓郁,古村保存完好,村内由石头垒砌的民居有600多幢,因此又有“石头村”的美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