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淘”瓷正当时,一年一度的陶博会要来啦!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15 15:0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8月14日,淄博市召开2020年陶博会、新材料博览会动员会。小编获悉,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分别于2020年9月6日至13日和10月16日至19日在淄博举办。

  据悉,陶博会围绕“多元赋能、品质再造”主题,旨在提升展会的品牌化、高端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引领淄博陶琉产业大力实施产业赋能,以“五个优化”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高度”、增“厚度”、拉“长度”,实现链式集群发展,从而把淄博陶琉产业做大、做高、做强。此次陶博会将设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主会场首次设在淄博会议会展中心,分会场分别设在中国陶瓷科技城B馆、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李梓源艺术中心。主会场设立7大板块,分别设立了“匠心造物”——“淄博守艺人”展区、陶琉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区、“瓷耀中华”——外埠精品陶瓷展区、“海岱瓷风,遗彩新韵”——淄博陶琉精品展、“齐品·淄博”展区、第四届中国(淄博)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以及国际板块。

  今年淄博市首次举办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本次博览会主题为“新材料、新平台、新功能”,紧扣“科教创新赋能”“八个聚焦聚力”和树标对标夺标行动,以平台思维,统筹整合大院大所大企技术成果,构建新材料产业链条要素合作、交流、展示、流通新业态,创新打造展会经济“淄博模式”,提升“新材料名都”城市品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植入科技“加速器”。首次博览会将聚焦淄博市新材料特色产业,邀请跨国公司、国内头部企业、上市公司、高科技公司和淄博市部分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集中展示一批新材料领域的科技成果及产品应用,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上游下游各要素的合作、交流、展示平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