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新春走基层·温暖回“乡”路】⑤:寒夜救助 给流浪者一个过年的家

2019年02月05日 19:19 来源:

/7

  编者按: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故事就在哪里——春节临近,鲁中网记者再度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征程,察寒问暖、感受民生,用饱含深情的文图、视频,为您及时报道发生在身边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我们将以【温暖回乡路】【我的岗位年】【我们的年俗】三个栏目,讲述精彩动人的百姓故事……

   时间:2月1日 

  地点:张店城区 

  记者:杨雨桐 

   过年回家,是多少游子的共同心愿。但对有些人来说,家却是不愿意被提起的记忆,或是根本不存在的海市蜃楼。这些人不是漂泊的游子,而是那些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流浪乞讨人员。

  在寒冷的冬夜里,却有一个特殊的“家”已为他们悄悄搭建起。为了保证流浪乞讨人员过年期间不挨饿受冻,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落实相关救助服务措施,对受助人员实施自愿、无偿救助服务。就此,记者跟随救助管理人员深夜上街进行主动救助,探访寒冬中的流浪者。

8名救助站工作人员,分两组在寒夜里出发。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