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淄博两会特别报道
  2. 云客厅
  3. 正文

“两会”一分钟 | 淄博市人大代表张家顺:主动融入“双循环” 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2021年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丰富有效制度供给,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发展内生动力和外向度。”淄博市人大代表张家顺表示:“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符合实际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让我们实体企业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张家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带领泰玺集团及下属各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捐款100余万元,主动请缨参与了淄川区医院、淄川区城南卫生院、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高新区世博医院、博山区中医院5处医院的改扩建工程,为战疫情、保增长作出了贡献。

  去年以来,泰玺集团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形势变化统筹推进经营工作。集团下属企业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项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建设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率先在淄博市实行点对点赴外接返农民工等有效措施,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张家顺表示,“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泰玺集团作为淄博市跨越发展计划企业之一,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拉伸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打造主业新高地、构建主业新格局的同时,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带动、智慧赋能,主动迎接以人工智能为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培育集团新产业,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力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