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淄博两会特别报道
  2. 直通车
  3. 正文

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江敦涛出席并讲话

  刘曙光当选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晓磊当选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

  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淄博1月28日讯 1月28日下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江敦涛、刘曙光、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祁连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晓磊、丛锡钢、毕荣青在主席台就座。

  翟乃翠主持会议。

  在闭幕式前,大会选举产生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2名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10名委员。刘曙光当选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晓磊当选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可杰、巩曰锋当选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新当选的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委员向宪法宣誓。大会表决通过了淄博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淄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淄博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淄博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并宣布2021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宣读了关于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基层一线人大代表进行表扬的通报。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发表讲话。

  江敦涛代表中共淄博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2020年这样特殊的一年里,全市上下所表现出的人心思进、人心思上爱淄博的浓重情怀,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合力共为换来的发展成绩,让我们镌刻于心、永远铭记,让我们倍感自豪、倍加珍惜,让我们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有高度,议政监督有广度,保障民生有力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江敦涛指出,站在新起点、锁定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努力奔跑”中闯关夺隘、落实突破,拼出一片新天地,再创发展新辉煌。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踏实“人大足迹”,展现“人大身影”,彰显“人大担当”。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具体实践、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要坚定不移围绕工作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拿出一股子锐气,敢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努力展现更多识变应变、化危为机、变被动为主动的创新创造,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最大限度地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落实之举、突破之力彰显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牢记党的宗旨、凝聚民心民意,多到群众中去,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把民生实事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以真情干实事、真招办好事赢得群众信任。要坚定不移提升专业素养、夯实工作基础,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只要有利于全市改革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的事情,都要主动说、积极做、使劲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展现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支持力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新当选的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晓磊作表态讲话。他说,淄博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拐点期,能够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上,接过市长“接力棒”,与全市人民并肩战斗、同心圆梦,感到无上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

  马晓磊表示,要坚决扛起这份责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理想和信念、忠诚和担当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躬身入局、狠抓落实,切实把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设计图”“施工图”变成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提高履职本领、专业素养,以有解思维破解难题、化解矛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科学精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突破;紧紧依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廉政勤政、依法行政、团结实干、一心为民,矢志不渝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务实苦干,把淄博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