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①:临淄小铁佛村摘掉“臭”帽子 美丽乡村换上“新衣”

2019年04月25日 15:28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10

  编者按: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从天安门传到淄博工矿特区,大地欢声雷动……70年风雨兼程,几代人挥洒智慧和汗水,谱写出辉煌壮丽的发展史诗。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淄博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正朝着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昂首奋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鲁中网特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系列报道,我们将拿起笔和镜头,记录淄博经济、社会、文化和民生等各项领域的发展成果,讲述淄博人在追逐“中国梦”路上的生动故事。

  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吴文波 

  地点: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小铁佛村  

  “破四官,烂南羊,震震嗒嗒铁佛庄,东南角还有个烂油坊。”这曾经是临淄区皇城镇的村子间流传的一句顺口溜,也是旧时小铁佛村的真实写照。如今的小铁佛村早已摘掉头上的“臭”帽子,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小铁样板”。 

临淄区皇城镇小铁佛村。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