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淄博举行新兵欢送仪式 1500余名新兵踏上新征程

2019年09月10日 20:17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14

    9月10日上午,淄博市征兵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淄博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政委廖学民、市政府副市长申延军、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淄博车务段和军代处领导及各区县人武部等领导参加欢送大会。

  鲁中网·海报新闻91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魏洪佳)910日上午,淄博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全市177名新兵在新兵起运首日踏上赶赴军营的列车。据了解,今年淄博共有1500余名新兵入伍。 

  淄博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政委廖学民、市政府副市长申延军、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淄博车务段和军代处领导及各区县人武部等领导参加欢送大会,由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军分区副司令员吕光亮主持此次大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淄博火车站看到,一排排新兵们在站前广场站得整齐划一,身前佩戴“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绶带,左胸前佩戴大红花,身后挤满了前来为新兵送行的家人。 

  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当兵?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壮志男儿就应当用青春庇护祖国的平安。”荆国宾作为新兵代表在欢送大会发言,并做出庄严的承诺,在部队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严守纪律,甘于奉献,团结同志,勇于拼搏,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入伍新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军人,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绝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盼。 

  记者在新兵的身后看到许多眼眶泛红的新兵家属,其中一名新兵家属告诉记者,她的双胞胎儿子刘宗鹏、刘宗飞今年19岁,今天一起参军入伍。“今天全家都来送他们,非常舍不得,但这是他们从小到大的梦想。”记者采访时,徐女士不停地流泪。 

  记者在队伍中看到,19岁的双胞胎哥哥刘宗鹏站得笔直,休息间隙眼睛从不敢往妈妈所在的方向看,怕自己流下眼泪。“我来自一个双胞胎家庭,当兵是我和弟弟从小的愿望。即将成为一位新兵,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他告诉记者,现在趁自己年轻,希望能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她始终站在一名新兵旁边。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是新兵杨宗一的老奶奶,今年已93岁高龄,从小陪伴杨宗一长大。“他从小就听话,很孝顺,给我买吃的,给我按摩,他这一走,我心里觉得空落落的。”今天20岁的重孙子将踏入军营,虽有不舍,但老奶奶仍然希望杨宗一能够实现自己的绿色军营梦。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