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战“疫”现场丨在淄博首例确诊患者居住小区,他们负重逆行!

2020年01月31日 20:14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16

  记者 李庆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在进行消毒作业时,一定要覆盖每个角落,同时提醒来往居民注意避让……”1月30日下午1时许,在淄博市张店区新空间花园社区南门外,淄博城际救援队二支队队长朱兴杰正在向队员们作动员讲话。他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对整个新空间花园社区进行防疫消毒工作。

  “历经了无数应急救援考验的我们,时刻准备响应号召,站在抗击与防控的前沿。”行动开始前,朱兴杰对记者说。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已组织906名队员分赴各区县,深入203个社区、村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帮助143个村庄和社区进行了纯公益的防疫消毒工作。朱兴杰和他的队友们此次开展的是淄博城际救援队在张店区的首次防疫消毒行动。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