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战“疫”现场|有召必回有战必应 淄博25岁退伍军人逆行武汉

2020年02月11日 14:46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8

吕泽民,淄博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明天他即将前往武汉市,此刻他正在收拾行装。

  记者 张琦 李庆宇 

  107时许,淄博中房青年城楼体外墙灯已经亮起,等着每一个晚回家的居民。吕泽民,一个25岁的小伙子,在未来半个月左右将与这个地方暂时说“再见”。 

  吕泽明是淄博蓝天救援队的一员。11日,他将与20名战友奔赴武汉,负责当地疫情防控物资的调运分发。 

  几天前,身为一名退伍军人的吕泽民接到了支援武汉的报名通知,在于父母商议后决定前往,并郑重的写下了请战书。 

  “我退伍前是湖北省随州市的一名消防官兵,所以说湖北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有召必回,既然那边有需要,我就一定要去帮忙。”吕泽民说,父母听了他的想法之后,并没有反对意见,只是叮嘱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注意好自身防护,安安全全的回来。 

  10日晚1003分,吕泽民在微信里留下了一条“武汉!蓝天来了!”的朋友圈。记者也给他们一家拍了一张全家福并交给了吕泽民,约定待到凯旋日,定把酒言欢。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