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多措并举宣传《民法典》推动法治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1 21:5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3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丹)为引导广大群众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扩大《民法典》的知晓率,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207月,体育场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学习活动开。

  利用每天早点名时间,在办事处会议室集中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民法典》系列视频短片。辖区法律顾问山东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社区,利用社区党群活动,为社区党员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讲座对民法典的立法意义、立法过程做了讲解,并就《民法典》中的问题通过案例的形式作了详细解答,同时在体育场法律顾问在您身边微信群及时发送《民法典》知识图解,多形式、多角度更加直观的宣传民法典。 

  辖区法律志愿者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并围绕民法典的立法思想、重大意义、起草背景、基本原则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营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将《民法典》的重点内容及重要意义编排成天津快板,到老年公寓等场所进行义务宣讲,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讲解这本法律界的“百科全书”,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如此“举重若轻”,引起群众点赞。 

  通过学习,大家对《民法典》制定的背景、颁布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关于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