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万盛村:与“粽”不“童”的节日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17:50:00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成白璐)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党群凝聚力,营造村居团结互助氛围,近日,宝山管理中心万盛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主要围绕“与幼同乐、与邻同乐、与老同乐,共迎祥和端午”开展活动。

  浓情端午节 欢乐“粽”动员

  在万盛村“两委”的动员号召下,村民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包粽子、包艾叶活动,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整齐的摆到桌子上,村民们开始大显身手,折粽叶、压实米、封口、捆扎,从一开始的谦虚互让“我还没包过呢,你先包,我学学”,到后来的热火朝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比比谁包的好看,谁包的馅多。她们用灵巧的双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此项活动,主要围绕“与邻同乐”,借助端午节,更好地促进邻里和睦、团结,没有什么比脸上的笑容更能表达此时的心情。

  党建引领 双节相逢 与“粽”不“童”

  恰逢六一遇端午,他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看吧,有幼儿代表、有小学生代表,他们倾听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爱国情怀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树立更具有核心价值的人,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儿童。

  他们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带着家长包的粽子和艾叶,看望村中年龄较大的党员及空巢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祝他们“端午节安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村民和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和“六一”,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更拉近了村民彼此间的联系,今后万盛村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营造友善和谐的村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