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15岁少年深夜无证驾驶租赁宝马车被抓

来源:鲁中网

2022-07-26 09:44:31


  鲁中网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7月25日凌晨3时许,桓台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车辆案,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25日凌晨2时40分左右,城区一中队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车牌号为鲁CC***5的白色宝马轿车现在由一名无证的未成年人驾驶。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3时许,在百货大楼路口西侧发现并查获嫌疑车辆。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出示自己的驾驶证后称其驾驶的车是租来的,经民警核对,该驾驶人的驾驶证合法有效,与指挥中心提供的情况不符。值班民警立即通过警务通手机视频融合平台查询该宝马车辆行驶情况,发现2时40分左右,该车辆并不是由现在的驾驶人在驾驶,而是由坐在后排座位上的少年驾驶,民警现场对该少年进行了询问,高某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承认了25日2时40分左右,从一台球厅的吧台上获取车辆车钥匙,无证驾驶该车辆短暂外出经过。经查,高某某2007年12月出生未满18周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桓台交警提醒,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属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所有人一定管理好自己的车辆,不要交由或者放任无证驾驶人驾驶,到头来害人害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