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白塔镇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反诈等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31 09:27:33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苏珍)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博山区白塔镇组织网格员及群众在辖区内各个重要点位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反诈知识,宣讲《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网格员全方位、多形式地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宣传普及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诈骗的常见手法及识骗防骗技巧,特别是免费赠送、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及老年旅行团等诈骗陷阱,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能力,既要守住养老钱,也要守住国家安全防线。

  同时,还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讲解《信访工作条例》的具体内容,增强群众《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正确思维模式,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公民、组织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开展反诈、《信访工作条例》等法治集中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摆放易拉宝2个,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向群众普及了反诈的防范技巧,加深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