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白塔镇召开党的建设暨包村工作推进会

来源:鲁中网

2023-06-04 19:48:00


  鲁中网淄博6月3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李阳)为贯彻落实博山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6月3日下午,博山区白塔镇召开党的建设暨包村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崔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旺主持会议,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主任,机关全体包村人员参加会议。

6月3日,博山区白塔镇召开党的建设暨包村工作推进会。

  会议第一阶段,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各村(社区)包村组长到小海眼村、北峪村、因阜村、石佛村就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包村组长石叶珊介绍小海眼村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北峪村党总支书记王远跃介绍北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一村一业工作推进情况。

在村任职选调生卢佳昕介绍因阜村“红旗党支部”典型经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石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伟介绍12345零投诉典型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博山区“红旗党支部”专题片》,镇党委集中部署白塔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和包村工作,白塔镇“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和“我为村上办实事”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博山区“红旗党支部”专题片》。

  随后,包村人员代表石云、周鑫、苏键、王海俨就如何更好开展包村工作,永安社区、掩的村党组织书记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白塔镇党委书记崔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塔镇党委书记崔建涛指出,事业要成,党建先行,当前党建工作还没有抓实,党建引领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下一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以党建引领带动村(社区)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汇民智、集民力。各包村干部要按照《白塔镇包村(社区)干部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在包村工作中要强能力,提作风,争先进,不断加强对包村工作落实的监督与指导作用。

博山区白塔镇党的建设暨包村工作推进会现场。

  随后,崔建涛对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集体合同清理、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一村一业工作推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平安建设工作和暑期防溺水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