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陪伴读者近20年的书市停业搬迁 新址迁往中关村科技城 预计一周后开业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06 09:0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5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记者今天走访获悉,淄博市书刊市场已整体搬迁,于今天关门停业。很多张店人脑海中的老书市一去不复返了。

  今天中午,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途经张店金晶大道与人民东路路口南侧时,发现该图书市场竟然关门了。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淄博市书刊市场的大门已经拉下了卷帘门,并贴出告示。记者注意到告示的大致内容为:自今日起,该书市停业,已整体搬迁至张店北西六路1号,中关村科技城负一层。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称,从昨天开始,这座老书市的商户们就开始集中搬迁,目前书市内还有少部分商户在收拾货物,准备尽快搬完。

  记者发现图书市场朝西的一个小门可供商户进出。记者从这里进入了书市大厅,室内的不少照明灯已关闭,书市大厅的空地上堆着很多已打包的图书,有四家商户还在理货,职员们将已捆好的图书用小推车推至书市的小门口后装车运走。

  一名商户介绍,自从淄博市书刊市场搬迁消息传出后,商户们就做好了搬迁的准备,有的人早就开始整理货物,从11月4日起,大部分商户们才开始集中搬迁,统一将图书运至新地址。

  记者走访期间获悉,淄博市书刊市场于2000年1月22日开业运营,至今已有近20年,承载了许多读者的记忆。

  对此,淄博市书刊批发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老书市的30余家商户大部分已搬迁完毕,剩下的几户经营规模较大的商户还在理货搬迁中,预计再过一周,新书市将开始营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