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寒冬”中“浴火重生” 山东新恒汇把握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6 08:43:00


  全球唯一的集晶圆测试、减薄划片、模块封装、IC卡封装框架四位一体的生产企业,国内唯一的IC卡与信息安全载带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唯一能够量产智能卡封装框架的生产企业……这诸多“唯一”的背后均来自于淄博的一家企业——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恒汇”)。 

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9月19日,淄博市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市委书记江敦涛的一席话暖了企业家们的心,而新恒汇的掌舵人任志军作为企业家发言代表之一,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试行)》的出台,标志着淄博正在构建一个新型的政商关系。细细梳理这十条措施并非凭空而出,其中第八条“依法挽救陷入担保圈困境的优质企业”,新恒汇的“诞生”就是一个鲜明的例。 

模块生产贴片工序。

  2011年,山东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恒汇”前身之一)10亿IC封装载板项目竣工投产,打破了国际垄断,成为国内唯一、全球第三个能够生产IC封装载板的企业。就是这样的一家企业,却在2015年迎来“寒冬”,陷入担保圈困境从而引发债务危机。在这样的情况下,淄博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领导通过市场化、法制化手段推进重组,并引入以紫光国芯原总裁任志军为首的集成电路行业高端人才团队,成立了全新公司——新恒汇,并于2017年12月7日完成工商注册, 2018年1月15日开始正式运营。 

  由恒汇电子到新恒汇,这家企业浴火重生后,底蕴仍存,活力无限。2018年一年时间里,新恒汇投资了2亿元建设新型IC卡芯片封装载带生产及芯片封装测试项目,新建3000㎡的生产车间、5000㎡的仓库,引进国际最先进的高精度表面处理机、全自动对位平行光曝光机载带生产设备和模块封装测试生产设备82台(套)。当年,新恒汇实现IC卡封装框架产量15亿颗,模块6亿颗,销售收入3.15亿元,带动就业200人。 

晶圆减划车间。

  “如果把芯片比作饺子馅,那我们就是负责生产饺子皮、包饺子的人。”新恒汇副董事长陈同胜,一个经商已有21个年头的企业家,常把公司所做的业务比喻成“包饺子”,IC卡封装框架材料就是“饺子皮”。截至目前,新恒汇已经是全球唯一的集晶圆测试、减薄划片、模块封装、IC卡封装框架四位一体的生产企业,是中国唯一的IC卡封装框架生产企业,也是除法国公司和韩国公司外,全球唯一能生产IC卡封装框架的企业。其产能居全球第二位 

  副董事长陈同胜眼里,企业发展的道路上,人才比金钱更为重要。为了增加企业的持久竞争力,新恒汇新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研发中心,从国内外吸引电化学、材料、设备、自动化、软件、集成电路等多发面专业知识的人才,不断根据研发需要,增加实验设备投资,研发投入达到销售收入的6%。 

载带车间。

  正如新恒汇董事长任志军在全市企业家大会上说的那样,像大疆、大族、腾讯、华为、美的、迈瑞、永丰源陶瓷等等先进企业,没有哪一个不是投入巨大的人力与财力在研发上,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坚持创新,勇于领先。在各自的领域永远追求技术的进步和推动产业的发展,才能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恒汇正通过持续大力研发投入,不断推进技术进步,计划未来三年实现资本市场上市的目标,以业务与资本双轮驱动,整合国内外产业资源,致力于国际最先进信息技术产品的制造与服务,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实现百亿规模的跨越式发展目标,建成集设计、制造、封测、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全球IC领军企业。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兆宇 崔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