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书刊市场新址今日开业 软硬件实力同步提升收获好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3 20:45:00


 

  淄博市书刊市场今日正式开业。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3日讯(记者 崔中英)11月23日上午,淄博市书刊市场正式开业。鲁中网记者来到搬迁后的书刊市场发现,新市场不仅在软硬件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在不断丰富市场的经营业态,更加注重消费者的文化消费体验。据了解,新市场现有经营单位40余家。

新市场空间更大了。

  2019年7月,淄博市书刊市场启动升级改造计划,11月市场已整体搬迁至张店区北西六路1号中关村科技城负一层。新市场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硬件设施齐备,涵盖图书、文具、红木家具、数码印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

书店内许多市民正在选购书籍。

  上午9时许,鲁中网记者来到位于淄博中心城区中关村科技城负一层淄博市书刊市场新址,新市场内十分宽敞明亮,各个书店也已将店面收拾整洁,书籍排列整齐,许多店内已有市民在选购书籍 。

  记者在市场内采访到一位书店老板于女士,她告诉记者,新市场空间环境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人流量也比以前多了。

  另一位书店老板荣先生告诉记者,他经营书店已20余年,其中在书刊市场旧址开书店11年,此次搬迁他认为是一次文化升级。“这次不仅设施上发生了改变,软件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文化氛围更浓厚了。”荣先生说。

今年7岁的小徐从3岁起开始在淄博市书刊市场买书,今天一早,他和姥姥来到新开业的书店一起买书。

  记者在参观书店时看到,一位小朋友正在书店内和妈妈一起看书认字,他今年7岁,刚上一年级。“以前一直在这家店买书,现在从自己家到搬迁后的书刊市场只需要10分钟。在以前的地方看书时,周围声音特别大,很嘈杂,搬迁后的书店非常安静,孩子更喜欢了。”孩子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

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此选购书籍。

  此外,记者还发现市场内新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据淄博市书刊批发管理办公室主任范仲峰介绍,搬迁后的市场内引入了1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包括汉服、面烙画、剪纸等。“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市场文化氛围,也让前来购书的市民们多接触、了解这类传统文化。”范仲峰说。

一位翟姓小朋友早早过来看书买书。

  通过改造升级,淄博市书刊市场在软件、硬件上都得到了提升。“下一步书刊市场将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经营环境、引导经营单位多元化发展、积极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响应淄博市发展‘夜经济’的号召,大力发展文化夜经济等,将书刊市场打造成淄博市文化发展的亮点市场,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范仲峰向记者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