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偷盗电动车随手变卖 淄川警方5小时成功破案追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2 20: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 周振兴)11月22日,家住淄川区龙泉镇北旺村的董女士来到龙泉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服务群众”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5个小时就为她追回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11月19日上午11时许,董女士出门骑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时,发现原本停放在楼下的车不见了,于是拨打了110报警。接到董女士报警后,龙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董女士的电动自行车是在上午10时许被一名身穿藏蓝色外套、头顶秃发的男子盗走,这名秃发男子推着盗窃的电动车一路走到淄川城区。淄川公安分局合成警务中心民警对案情同步研判,看到监控中的嫌疑人竟是多次因盗窃受过打击处理的宋某。得到这一信息后,龙泉派出所民警立即围绕宋某展开走访调查,掌握其行踪。

  下午16时许,民警在淄川一网吧内将玩游戏正酣的宋某抓获,并随后将其变卖的电动自行车追回。据宋某交代,11月19日上午,他从淄川一路步行来到龙泉镇,10时许在北旺村一居民楼前看到一辆红色电动自行车没有上锁,看看周围没人,当即上前推起自行车便走,将车推到淄川城里后把车低价卖给了一家修车铺的赵某,随后就拿着钱扎进了网吧内。让他没想到的是,民警这么快就找上了他。 

  目前,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收购赃物的赵某也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