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男子无证酒驾被查 意外与分别15年的家人相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1 21:43:00


  11月21日,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带着自己的老父亲来到淄川交警大队双杨中队,找到民警罗雁飞深情地握住他的手,双眼泪目,感谢他为自己找到了离家出走15年,未曾与家人取得任何联系的父亲魏某。 

  事情还要从民警查处的一起无证酒驾说起……

  11月15日,淄川交警大队民警在钟楼路口查处了一起无证饮酒后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当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魏某出示身份证时,他说自己没有身份证,通过对驾驶人姓名进行身份核查,民警发现其户籍信息被注销了。 

  随后,民警通过与当地派出所再次核查,确认被注销的就是魏某本人,并得知魏某的户籍地是在博山区焦庄村。为弄清事情原委,民警带领魏某来到焦庄派出所,通过对魏某家人人口信息查询,民警联系到了他的儿子当魏某儿子得知自己父亲找到时,电话那边传来激动地声音,魏某儿子及家人上下十几口人涌到派出所,阔别15年,双方亲人见面后抱头痛哭,原来家人认为魏某已不在人世,如今再度重逢场面甚是感人。 

  其儿子告诉民警:在2000年初,父亲因为干装修欠下了十几万元,在与母亲的一次争吵中,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15年,也未跟家里取得任何联系,期间也曾多渠道进行寻找,但都石沉大海,没想到交警一次酒驾查处,替他们找到了亲人,感谢之情无以言表,以后一定好好照顾自己的父亲。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