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公园护栏装上了 坐轮椅的推孩子的为难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1 09:20:00


  市民需要通过设置的通道出入公园。

  文/图 记者 张培

  近日,有市民发现位于淄博高新区的火炬公园的各出入口加装了护栏,使游客进出公园不如以前方便,引起不少人热议。有市民认为火炬公园新装护栏后给游园带来不便。

  11月17日下午,家住高新区一小区的市民王女士陪年迈的腿脚不灵便的母亲外出遛弯,她让母亲坐在轮椅上后,推着轮椅向火炬公园走去。当来到火炬公园东出入口时看到,这里安装了护栏,由于两截护栏之间较窄,轮椅无法通过,她们只好另寻入口。

  王女士希望公园方面能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考虑一下,方便特殊群体游园。

  针对王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于11月18日上午来到火炬公园进行了实地走访。

  当天上午10点,记者在火炬公园东出入口看到,该处安装了三截不锈钢材质的护栏,记者用米尺测量发现,护栏之间间距52厘米。记者注意到,一对老夫妇推着儿童车来到公园东出入口,一人将孩子抱起,一人把车搬起来,通过护栏后,再将孩子放入儿童车。

  随后,记者在公园东门往南的一个出入口看到该处也加装了护栏。紧接着,记者来到公园北出入口看到,该处东侧出入口未设护栏,西侧出入口已安装了护栏。

  记者沿公园外围走访发现,基本上各出入口都安装了护栏。

  “现在公园管理严了,我们看见有骑车进来的就劝其抓紧出去。”公园内一名值班的保安介绍,公园的出入口安装了护栏,主要为了阻挡电动车、摩托车及自行车穿行。

  记者走访发现,公园西出入口也安装了护栏,一位老人推着儿童车载着孙女来逛公园,他从西出入口附近的绿化带进入了公园。他说,安装了护栏的确能控制电动车乱穿,但给老人、残疾人等带来不便。

  市民于先生认为,火炬公园可借鉴齐盛湖公园的管理模式,在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设置保安岗,由保安实时执勤,不必设置护栏,在其他出入口设置护栏,阻挡车辆穿行。

  11月19日,记者从火炬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这些护栏于本月初安装。下一步,火炬公园管理处将根据市民需求再进行调整,尽可能方便所有游客游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